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华资实业拟投资天津市商业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1:25 中国证券报

  □记者陶俊

  主营制糖的华资实业(600191)继投资包头市商业银行、华夏银行(600015)以后,又看上了天津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拟出资24,000万元,收购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天津市商业银行8,000万股股权。天津市商业银行是由天津市财政局、天津投资集团公司等单位投资组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注册资本154,761.10万元。该行网
站显示,该行成立于1996年11月17日,下设一个营业部和68家支行,共计180个营业网点,在岗员工3500多人。截至2004年9月末,全行总资产达到590亿元,累计实现利润40多亿元。在中国50强商业银行中位居17位。据报道,澳新银行拟出资不超过1.5亿澳元(约合1.1亿美元)入股天津市商业银行,最快将在年底签订正式协议,不过目前仍有一些事宜需要进一步磋商。

  华资实业公告称,出资收购天津市

商业银行股权,是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计划,不断调整公司产业结构,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又一重要步骤。公司将在近期发布专项收购公告。资料显示,1998年上市的华资实业一向热衷投资金融企业,尤其是银行。2000年11月26日,公司决定将原定用于投资玉米生物工程项目的配股募集资金9,253万元变更用途,另加部分资金,共出资2亿元收购南昌科瑞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华夏银行1亿股股权。经过分配以后,目前华资实业持有华夏银行1.2亿股,占该行注册资本的2.86%,按昨日收盘计算,市值已达5.22亿元。除了华夏银行以外,华资实业今年半年报显示,公司还持有包头市商业银行6.80%的股权,期末余额为1533.65万元。

  同时,华资实业还持有恒泰

证券有限责任公司13.42%的股权,浙江金融租赁公司1.16%的股权,截至6月30日的期末余额分别为9680万元和840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