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赏车)时尚小车的新标准——新甲壳虫2.0敞篷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1:21 中国证券报

  文/谢涛大众汽车于1949年推出甲壳虫敞篷车,这使得许多人驾驶四座敞篷车的梦想首次成为可能。甲壳虫敞篷车在世界范围内为广大用户带来了在蓝天下驾驶汽车的乐趣。1980年,甲壳虫敞篷车逐步退出市场,此时她的累计销量已超过三十三万辆,而且她早已成为一款代表众多敞篷车驾驶者生活方式的轿车。

  大众汽车今年初推出的新甲壳虫敞篷车则是对这一轿车理念现代的、精确的诠释。
作为一款时尚小车,大众汽车新甲壳虫敞篷车的前卫设计绝无仅有,她是生活乐趣的代名词,而不是社会地位的体现。新甲壳虫敞篷车以一种清新而进取的方式反映出历史久远的甲壳虫敞篷车的光辉形象。

  目前已经以

进口车形式进入中国市场的新甲壳虫敞篷车主要配备2.0升四缸
发动机
,最大功率达到85千瓦/115马力,并配备一款6速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箱。覆以织物表面的可折叠车顶的设计和启动方式,是新甲壳虫敞篷车的一大技术特色。与早期甲壳虫敞篷车相同的是,这种所谓的软顶在打开时会停于C柱的位置,这使人联想起传统的敞篷车。不过,新甲壳虫敞篷车可折叠车顶的高度却由于Z形折叠设计而大大降低了。驾驶者可以通过单手控制车顶前部来打开车顶。如果采用选装的电子液压系统,那么可折叠车顶在按键后仅需13秒即可开启或关闭。在活动车顶与车窗或车体的结合处,一条连续的装饰线使车顶下沿与车窗或车体线条的过渡更加自然。

  超强的安全性是新甲壳虫2.0敞篷车的又一特色,其完备的安全装置已经使新甲壳虫2.0敞篷车成为尤其是目前四座小车的新标准。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自动侧翻保护系统。

  与硬顶车相比,敞篷车在安全性方面有一个巨大的缺陷,那就是如果车辆发生侧翻,由于没有硬车顶的保护,乘员易受到伤害。而首次安装于新甲壳虫敞篷车的自动侧翻保护系统则大大减轻了这一事故所带来的风险。该系统安装在后排座椅靠背的后面。侧翻和碰撞传感器能探测到车辆侧翻的潜在危险,并随即激活保护系统。在车辆发生侧翻或碰撞时,两个支架将在0.25秒钟内弹射出来,与加固型风挡玻璃框架共同作用,保护乘客安全。

  新甲壳虫敞篷车的被动安全保护装置还包括前排和侧向气囊,以及专为该款车设计的吸能侧嵌板。除此之外,该车还配备了值得信赖的主动安全系统,如ABS和ESP等都是新甲壳虫敞篷车的标准配置。目前国内进口车市场,该车型的经销商报价大约为人民币35万元左右。

  新甲壳虫2.0敞篷车亮点装备:

  ●可自动弹出的侧翻保护系统●全天候覆以织物表面的可折叠车顶●六速手自动一体变速器,扭力强劲●宝瓶蓝、成熟黄和满月色等专为此车而研发的特殊车身色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