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上证所总经理朱从玖表示要开发长期投资需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1:18 中国证券报

  □记者李宇深圳报道

  上证所总经理朱从玖昨日在第四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论坛上表示,要开发对资本市场的长期投资需求。

  朱从玖指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15年取得了巨大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包括国
民经济的骨干企业不在本土市场上市;已上市公司的再融资功能弱化;社会资金丰富,但运用效率不高;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之间信任度不足;机构投资者的影响力有待进一步加大;基金销售局面困难等等。

  他认为,解决这些难题,首先需要开发对

资本市场的长期投资需求。资本市场是一年以上的长期投资市场,但目前却充斥着过度的短期投机,使市场找不到未来的价值。由此需要做大养老基金、共同基金等着眼于未来价值的机构投资者,挖掘上市公司未来价值,开发长期投资需求。

  朱从玖表示,解决资本市场难题还需要切实解决公司治理中的基础性问题,严格查处违规和完善经营者激励;中介机构则要强化定价、客户、自律和创新能力;此外,还要丰富交易机制和交易产品,深化产品之间的联系;制度上要保持一定弹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