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道达访谈:周赚5.68% 道达市值冲上13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05: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近期股市,权证当道,A股低迷,A股边缘化的呼声四起。然而,道达却在弱市中稳稳地取得了5.68%的周收益。

  本周,道达成功把握了反弹龙头航天机电的获利良机,乘上了封闭式基金的风云,抓住了G华海突发高价回购利好,市值从上周末的123377元升至本周五的130387元。

  在人见人愁却又不得不过的股市年关,如何厘定进退之道、把握弱市中的机会?且听道达一一道来。

  G华海 卖一半留一半

  记者:昨日你重仓持有的G华海复牌后一度涨停,刚好在你的预期卖价附近,你是如何应对这一突发利好的?

  道达:对G华海这只票幸亏我没有采取简单的止损策略,否则昨天的大涨就与我无缘了。公司敢于以超过市价20%的价格大手笔回购流通股,这本身就是对其中长期价值的肯定,因为没有谁比公司的管理层更了解公司的真实价值。

  昨天G华海复牌后一度涨停,但封单不坚决,10元以上正是我预期的目标区,虽然有利好支撑,但考虑到前期被套,落袋为安的诱惑还是让我抵挡不住,我采取了折中的策略,在10.5元卖出2000股,另外一半还留在手上,预期后市还有更好的卖点。

  基金 继续持仓待涨

  记者:

封闭式基金本周果然又来电了,你完全没有短线了结的意思,你真的那么看好封闭式基金的后市吗?

  道达:大盘封闭式基金的高折价率,注定了这是一个几乎包赚不赔的品种。当然,吸引我的绝不仅是这点。自11月中旬以来,有关封闭式基金的各种利好从来没停过,虽然还没有一条兑现,但不断涌入的资金使其一直稳步推高,这才是让我感兴趣的主要原因。

  到目前为止,我的两只基金浮盈在5%左右,完全有理由继续持仓,我的中线目标大致在15%左右,短线不会轻易出手。

  机会 超跌股不亚于权证

  记者:在眼下权证当道的非常时刻,不少短线客已经转战权证市场,而你还坚守A股市场,玩得自由自在,能谈谈你在年关弱市之下的操作要诀吗?

  道达:这两周权证的火爆的确吸引了不少热钱,但我不认同只有炒权证才能赚钱的观点。这是一场规则不对等的游戏,真正参与其中赢面很难超过五成,即使看起来收益很高,但一般都是轻仓参与,未必真正能赚大钱。

  与此同时,看似低迷的股市却存在很多容易把握的机会,多跑几个来回收益未必不如权证,最好是以中线的眼光吸纳基金,短线把握

股票的超跌机会。像本周我就在股票和基金上赚了近6%。

  对于权证市场发生的新变化我也在观察,像下周登场的深市权证,在游戏规则上比沪市的权证要透明得多,合适的时候没准我还是会“小赌怡情”,但我的主要精力还是会放在股市上。

  操作 下周狙击中牧股份

  记者:你认为股市的机会主要在哪里,下周会有新的动作吗?

  道达:机会在大量的超跌品种中,类似G华海的个股不会仅是个案,中小板个股在调整充分之后将是我关注的重点。

  下周我首先考虑超跌严重的价值股以及尚未彻底退潮的概念股,比如我曾经操作过的中牧股份(600195,昨收盘4.32元),比我上次的出局价又跌了将近三成,下周探低之后有望大幅反弹,我准备在4.3元以下越跌越买,下周一先介入6000股。G中信继续在5.2元设伏,G华海暂时持仓不动。记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