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赵新先被拘 > 正文
 

三九集团遭公安机关调查 与三九医药无直接关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08:06 中国证券报

三九集团遭公安机关调查与三九医药无直接关系

  记者 徐晏 深圳报道

  针对日前媒体报道的公安部相关部门调查组进驻三九集团一事,三九集团一位高层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这次调查的问题跟以前的诉讼应该没关系,是新的问题,而且很可能是三九集团中个人的事情,“跟上市公司都不是直接相关的”。

  他还说,的确有公安部的人到三九集团进行调查,是因为集团中有人涉及到一些问题,具体是什么问题,“我们现在也不是很清楚。”

  近日有消息称,公安部下属的证券犯罪侦察局进驻三九集团,就该集团涉及证券犯罪展开调查。还有推测说调查的是三九集团违规占用三九医药巨额资金案。广东东方金源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金焰分析,如果真是证券犯罪侦察局进驻三九集团,意味着可能涉及到三九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三九医药(000999)。记者就此事致电三九医药董秘,她以未经授权为由没有表态。

  有法律界人士分析,如果是个人的经济犯罪,一般与贪污、受贿、渎职等有关。在

证券方面的刑事案件则有可能涉及到虚假信息披露、挪用公司资产、操纵市场、侵占公司财产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