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双鹤药业1.2亿转让四块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08:04 中国证券报

双鹤药业1.2亿转让四块资产

  记者 李文绚 北京报道

  双鹤药业(600062)公告,日前公司召开董事会通过了出售部分流通业务、天然药业务子公司股权的议案。

  双鹤药业拟将持有的西安新西北双鹤医药公司90%的股权、昆山双鹤医药公司57.1
6%的股权(双鹤药业通过控股子公司昆山双鹤药业公司间接持有)、合肥神鹿双鹤药业公司70.98%的股权、北京双鹤高科天然药物公司78.27%的股权转让给北京医药集团,转让价格共计12444.84万元。

  双鹤药业表示,出售部分商业、天然药业务,是贯彻落实双鹤药业2005—2010年发展战略框架的具体措施,也是迈出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结构调整的实质性步伐。根据北药集团“做实母公司、做强子公司、集团国际化”战略,充分利用重组后的北药集团形成的中央企业与地方企业的资源优势,对公司战略定位、发展规划、组织结构等进行科学合理的安排,“有所为有所不为”,完善市场营销体系、培育品牌营销能力。

  公司认为,通过业务结构调整,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公司多元化管理的难度和跨度。使公司进一步聚焦于具有一定核心

竞争力和品牌优势的大输液、心脑血管疾病和内分泌疾病领域的预防和治疗,逐步退出与上述主营业务关联度不高但市场竞争相对激烈的医药流通领域和天然药物领域,集中和强化主营业务,提升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持续发展。

  据了解,双鹤高科和神鹿双鹤是双鹤药业在天然药物领域的主要企业。目前双鹤天然药物产品主要包括北京蜂王精、复方益肝灵、舒血宁、温胃舒、养胃舒等。新西北双鹤和昆山双鹤医药是双鹤从事医药流通的子公司,经营范围涵盖中成药、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以及医疗器械等领域。

  北京医药集团是双鹤药业实际控制人,持有双鹤药业53.55%的股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