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动态 > 沪深交易所推出权证业务 > 正文
 

武钢认沽证创设中断两日 再续前缘1千万份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02:56 第一财经日报

武钢认沽证创设中断两日再续前缘1千万份上市

  今日上市新创设认购权证1.46亿份,认沽权证1000万份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武钢认购权证(580001.SH)市场走势的平稳,激发了券商继续创设的热情。今日,再有7家券商创设的武钢认购权证上市,份额总计约1.46亿份。同时,在中断两天之后,武钢认沽
权证也再度露面,东方证券创设的1000万份认沽权证也在今天上市。

  除去11月28日首批创设的武钢认购权证上市的前一天,市场价格大幅下挫以外,11月29日~12月1日三个交易日以来,武钢认购权证的走势非常平稳,这大大激发了券商继续创设的热情。“从几天来的情况来看,武钢认购权证的创设是循序渐进的,每天上市1亿份左右,扩容比例不大,这对其市场走势形成的压力较小。”海通证券研究所资深衍生品研究员杨海成表示,“如果接下来能维持这个上市节奏,有利于券商上市即卖出兑现的第一愿望,同时也有利于权证市场的健康发展。”

  而对于武钢认沽权证(580999.SH),在经过了11 月28日和29日连续两天的无量跌停之后,券商对创设认沽权证开始谨慎,而广发证券和国泰君安作出的注销决定,更让券商看到了潜在的创设风险。但在中断了两个交易日之后,东方证券又开始加入创设认沽权证的行列。

  德鼎投资研究员朱澄宇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跌停,扩容比例的急剧放大对创设人来说无疑是最大心理障碍,广发证券和国泰君安作出注销决定也主要是防范创设权证卖不出的风险。”“然而在11月30日,随着连续跌停,武钢认沽权证合理价值的回归,以及场外资金的逐渐入场,券商成功而退使得这种担心开始解除。”

  朱澄宇指出,实际券商间时刻也都在进行着博弈,像东方证券这样避开竞争而“敢于”率先再度创设认沽权证的,无疑一定程度上也占据了很大优势。

  截至今天,武钢认沽权证总量是10.93亿份,而武钢认购权证约5.71亿份。“目前对于券商来说,创设的品种还比较单一,而随着下周一

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8.SZ)、G 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9.SZ)以及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2.SZ)三家公司权证的上市,券商日后可创设的选择将大大拓宽,这无疑将大大降低券商的创设风险。”杨海成指出。(本版分析文章,属个人或机构观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