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哪些板块个股是12月份大盘的领头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08:23 中国证券报

  渤海证券研究所 马静如 田辉 何翔

  单从市盈率水平来看,目前的沪深股市已经体现出较大的投资吸引力。因此,我们认为12月以及2006年年初都应该是机构投资人的布局建仓期,建议重点关注G板块、权证概念、行业投资三大主题。

  目前市场估值优势明显

  随着股改的进行,目前市场估值水平进一步下降。两市总体市盈率水平大约为16.95倍,市净率也只有1.64倍;而剔除亏损股后的两市市盈率水平只有14倍。目前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市盈率为10.92倍,即便在国际市场上,这个市盈率水平也是处于绝对低位。而未来随着股改进程加快,市场市盈率水平仍将继续下降。可以说,单从市盈率水平来看,目前的沪深股市已经体现出较大的投资吸引力。

  另外,沪深两市已经有159只G股完成股改,而这部分

股票占两市总流通市值18%左右。整个G版股票当前市盈率仅为9.66倍,市净率为1.46倍。这些较低的估值指标不仅体现出G股的估值优势,同时也为对非G股未来的估值趋势判断起到了风向标的作用,而这些估值优势的体现也有可能成为弱势中对市场的有力支撑。

  震荡中布局建仓

  我们认为,岁末市场仍难有根本性的变化,向下空间较小,向上动能不足,市场极有可能继续在震荡整理中进行结构性调整,而这期间部分股改基本稳定甚至有较好股改预期(如具备权证股改概念)、而基本面也不错的上市公司或将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从长期来看,这一段震荡时期也将成为市场资金挖掘更具中长期估值优势品种的最佳机会。

  我们认为,12月以及2006年年初都应该是机构投资人的布局建仓期,布局品种可从以下几种角度选择:一种是基于成长性角度;另一种是基于价值性角度;还有是基于价值+成长性角度。

  主题投资为主

  G板块主题:我们认为G股的投资价值主要源于以下三个方面:其一,股权分置改革有利于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的股权治理结构,为G股板块增加了一定的制度性溢价。其二、较低的估值水平为投资G股获得较高的未来收益创造了基础。其三,在股改政策逐渐明晰之后,静待旁观已久的机构投资者开始大举进驻股改板块,表明了他们对于G股投资价值的普遍认同。

  权证概念主题:虽然权证市场具有高风险投机交易特征,但其可能带来的交易性盈利机会较目前股票市场而言却有一定吸引力。另外,从武钢股票近期持续较大的成交量可以看出,权证创新制度也对股票市场的活跃可以起到促进作用,而武钢股价的走强更为存在潜在权证创设概念的股票起到了示范效应,因此短期沪深市场将可能会受权证影响而局部活跃。

  行业投资主题:我们认为经济转型时期经济增速减缓是行业增长前景结构性分化的综合结果。形成自主创新能力、比较优势、有助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的行业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而不具自主创新能力、资源消耗较大的行业的增速将受到控制。因此,我们建议关注自主经济、现代服务及区域经济三大主题。

  12月股票组合

  大族激光

  国电南瑞(资讯 行情 论坛)

  星新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

  东方电机(资讯 行情 论坛)

  G重机

  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

  星新材料

  G航天

  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

  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沈阳机床(资讯 行情 论坛)

  G民生

  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

  G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

  锦江酒店(资讯 行情 论坛)

  铁龙物流(资讯 行情 论坛)

  G老窖

  G合力

  G华兰

  G申能(资讯 行情 论坛)

  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

  G巨轮(资讯 行情 论坛)

  G丰原

  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

  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

  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