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整体维持震荡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8:31 中国证券报

整体维持震荡格局

  由于A股市场从根本上由弱转强需要时间(如实施全流通、上市公司完善治理、监管体系调整等),同时盈利模式的孕育及其价值被市场认同均需要一个过程,而高油价、经济发展周期的规律等因素同时又增加了熊牛转换过程的不确定性。

  股权分置改革、人民币升值是创造投资机会的两个外力,但经济向淡的预期将可能削弱股指的向上动力。在这一阶段中,市场仍可能经历几次冲击,如经济继续回落、盈利模
式未孕育成熟前的扩容压力、房地产风险的释放等。投资者心理及估值的不成熟仍是影响股市的重要因素,股市波动性要大于基本面的不确定性。

  展望06年,市场仍将处于熊牛转折期之中。基于

股权分置改革进度、经济调整周期和行业景气等因素,我们判断这一阶段可能贯穿06年始终。我们认为,06年的A股市场仍将在复杂的技术形态中维持震荡格局。不确定性仍然较多,对股指不可预期过高,大盘上升空间仍将比较有限,总体上处于一个箱体震荡状态,大盘的相对高位应在1400点附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