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沈阳化工 年产50万吨乙烯项目奠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8:05 中国证券报

沈阳化工年产50万吨乙烯项目奠基

  □记者木舰沈阳报道

  11月29日,沈阳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000698)拥有88.74%权益的控股子公司——沈阳石蜡化工有限公司利用国债资金投资36亿元的50万吨/年催化热裂解(CPP)制乙烯项目正式奠基。这也是沈阳百年工业史上最大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年产50万吨催化热裂解(CPP)制乙烯项目总投资36亿元,该项目被列入东北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工业专项国债项目计划,并于今年10月下达了1.5亿元国债补助资金,CPP项目还将得到国家

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该项目将用三年左右时间建成投产,投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利税13亿元。

  沈阳石蜡化工建设的50万吨CPP项目是国家确定的乙烯新的原料来源示范项目,备受国家和国内外石化行业的关注。CPP采用的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北京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自主研发的以重质渣油为原料富产烯烃的国际领先新技术,是该技术研发后的国内第一套生产装置。该项目的建设成功将对国家扩大乙烯原料来源、发展乙烯系列石化产品,起到重要作用和具有积极的推广意义。

  沈阳化工主导产品包括石油化工、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两大类40多个品种,其中聚氯乙烯糊树脂、气相法白炭黑等主导产品的生产能力和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同行业中排名第一。CPP项目建成后,沈阳化工的产业结构将得到升级,公司的产品结构将实现石油化工、氯碱化工和精细化工的紧密结合的布局,沈阳化工因此将成为东北地区重要的大型化工原料基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