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和讯:股指暂时难突破半年线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4:55 北京晨报

和讯:股指暂时难突破半年线压力

  昨日,沪综指在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下滑,最终击穿了各条短、中期均线的支撑,再一次收于千一整数关口之下。量能则仍然维持在较低状态,显示出短期市场仍然处在弱势运行阶段。

  随着股指的再次走弱,盘中个股的活跃程度也开始大幅降低。在上周一度活跃的以基金重仓股为首的大盘蓝筹股归于沉默之后,除了以深市中小企业板为首的G股尚有一定表现
外,盘中几乎找不出明确的热点。而飞乐音响、民丰特纸等近期曾有所表现的部分老庄股则再度出现跳水走势,市场短线风险再次显现。

  近期市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权证交易上。受到权证创设制度的影响,宝钢与武钢的三只权证走势出现了大逆转。上述三只权证的交易本身已经处于远离内在价值的疯狂“博傻”的最后阶段。国家出台的权证创设制度,不仅使投资者充分地意识到这种不利于市场的疯狂投机行为中蕴涵的风险并及时予以遏制,同时也为更有效地配合后期更多的权证产品上市交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估计短期内权证的交易将逐渐向其内在价值靠拢。同时,由于目前还不具有做空机制,不排除权证交易会慢慢走向清淡的可能。

  从整体来看,在基金归于沉寂之后,市场显然再一次失去了方向。而G股由于一方面比较分散,另一方面对股指的影响较为有限,因此很难掀起波澜。在市场没有明确的主攻方向之前,股指很难走出持续的回升行情。从技术上来看,股指数次反弹均在半年线处遇阻回落并形成横向震荡整理的态势,考虑到国内股市“久盘必跌”的惯例,短期内如果市场无法成功发掘出较有影响力的热点,以改变目前这种颓势局面的话,投资者便需提防短线可能出现的向下风险。当然,从中线角度来讲,股指的周K线和月K线均显示后期仍孕育着上升机会。因此,后期的震荡应该是投资者耐心挑选潜力品种的阶段。目前,短线沪综指的支撑位在1070点附近,压力位仍然在1130点上方。

  和讯信息 崔晓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