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新创设武钢认购权证今日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六家券商创设近1.57亿份,两券商又创认沽权证9900万份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武斌报道:继创设武钢认沽权证之后,今日长江证券、广发证券等6家创新券商创设的近1.57亿份武钢认购权证也将上市。

  在武钢JTB1上市的同时,武钢JTP1也仍在连续创设,没有出现在首批创设权证名单
中的招商证券和东方证券今天分别创设了6000万份和3900万份武钢JTP1,从而使武钢JTP1数量增至17亿份。

  今日上市的券商创设武钢认购权证(武钢JTB1)为15678.1425万份,其中这些新创设认购权证包括,长江证券创设5256.9425万份,广发证券创设4000万份,光大证券创设3000万份,华泰证券创设2000万份,海通证券创设1021.2万份,国泰君安创设400万份。

  武钢认购权证的创设数量明显比认沽权证少,对武钢JTB1的压力可能不会像昨天武钢JTP1那么大。尽管今后还会有券商继续创设武钢JTB1,但由于创设武钢JTB1毕竟有上限,而且目前创设武钢JTP1的风险小于武钢JTB1,武钢JTB1未来的压力会明显小于武钢JTP1。

  权证的创设机制有效打击了市场恶炒权证之风,昨天,3只权证均以超过10%的跌幅报收,尤其是受到直接影响的武钢JTP1更是全天封于跌停板,全天成交额仅6500万元,跌停价上的抛单一度超过9亿份,到收盘时仍高达6.8亿份。武钢JTB1昨天全天仅成交43万多手,从上证所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看,昨天成交前五名的席位中有四个是创设券商的专用席位,而且成交额已接近该权证昨天的成交额,说明该权证昨天成交的基本上都是创设权证。光大证券是卖出最多的券商,其次是长江证券,可以说是创设机制最大的受益者。昨天三只权证的成交额高达47亿元,远远超过昨天深市约30亿元成交额,与沪市55亿元的成交额也相距不远。

  创设改变了权证市场的供求关系,但有市场人士认为,T+0的交易制度和相对较高的创设成本,使得权证价格仍会较其理论价值存在一定幅度的溢价,权证价格难以跌到理论价值以下。武钢JTP1的理论价值是0.6元,有创设券商表示,考虑到创设成本,如果武钢JTP1低于1元将考虑申请注销。

  

新创设武钢认购权证今日上市

  聚焦权证(图)

  昨日,三大权证齐齐大跌,一些股民在位于建设大马路的银河证券营业部“看盘”。本报记者陈文笔/摄

  权证最新流通规模一览表

  证券简称最新份额(万份)最新市值(万元)

  宝钢JTB1 3877062536.01

  武钢JTB1 63078.1425 86290.90

  武钢JTP1 170000 254660

  (数据整理/武斌制表/李金宝)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