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三大权证“牛”气不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0:11 东方网-劳动报

  权证创设正式登场,10家创新类券商向证交所申请创设的11.27亿份武钢认沽权证昨日正式上市,结果就是武钢认沽权证、认股权证、宝钢权证全线下挫,其平抑市场投机气氛的威力开始显现。

  下跌原因有所不同

  因武钢认沽权证和武钢认股权证连续三天涨停,上证所决定武钢认沽权证和武钢认股权证昨日停牌一小时。复牌后,武钢认沽权证就被巨量卖盘封住跌停,收盘报于1.498元;而认股权证则在跌停板开盘后,马上被投机资金托起,后市则震荡向下,收盘报收于1.368元,跌幅为10.12%;宝钢权证同样前市活跃,后市也是单边下行,最终收盘为1.613元,跌幅为17.45%。

  从三家权证的下跌情况看,权证创设是主要原因,但是也有不同的地方。武钢认沽权证的巨量封住跌停,是直接受到了创设的11.27亿份权证上市的冲击;而创设的武钢认股权证今天也有可能上市,因此昨日成了短线资金从武钢认股权证中出逃的最佳时机,因此前市很活跃,后市在巨大的抛盘预期下,只能下行;宝钢权证除了权证本身投机过度外,备兑权证也令其上行压力重重,再加上武钢权证这样的表现,只能被拖动下行。

  后市情况并不乐观

  对于这三大权证的后市走势,业内人士认为武钢两大权证可能还会跌停,而宝钢在备兑权证没正式获批上市前,震荡幅度会很大。昨日武钢认沽权证尽管以跌停报收,但是其价格仍在1.498元,只成交了43774800份,换手率10%还不到,券商创设的权证达到了11.27亿份,抛盘压力巨大,而券商的卖出动机则更强烈,因为获利空间依然很大。假设武钢认沽权证以1.00元抛出,因为其行权价为3.13元,那么只有当武钢的股价跌破2.13元时,券商才会亏钱,但是武钢跌破2.13元的概率有多大呢?而武钢认股权证后市需面对的情况同样如此。宝钢权证由于目前股价远低于行权价,因此一旦备兑权证真的获批上市,其面临的压力不会小于武钢权证,只是在这之前还有活跃的可能,但是向下价值回归的趋势不变。□记者胡玉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