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黄金热催生黄金人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08:36 中国证券报

  □记者王超北京报道

  在黄金市场迅猛发展、全球金价连创历史新高的背景下,昨日我国第一期黄金投资分析师高级培训班在京结业。来自全国大型金矿和黄金公司的董事长或总经理及部分省市的黄金局长参加了培训。

  黄金市场在国外早已是成熟的投资领域。我国黄金市场自2002年诞生以来,随着金融改革深化和金融市场开放步伐加快,其与国际接轨程度越来越高,提高我国投资者驾驭国际市场的能力成为我国金融改革的必然选择。在此背景下,市场和投资者呼唤具有分析和把握国际黄金市场的专业型人才,首期黄金投资分析师高级培训班的举行,可谓雪中送炭。

  为期12天的学习,学员们感触颇深。有的学员说,没进培训班之前,自己感觉在黄金界工作了好几十年,没有不知道的。但通过学习才知道,做

黄金投资,把眼光只放在黄金上是远远不够的,要时刻关注国内外时局,把握政治与经济关系,从中捕捉投资所需要的信息。还有的学员讲,更新观念是最重要的,做黄金也是如此。新的思维方式、新的理念,有助于了解世界黄金投资趋势,对今后的工作具有战略性指导意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