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TCL集团 > 正文
 

非流通股东送出率15.6% 李东生表示很难再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03:40 深圳商报

非流通股东送出率15.6%李东生表示很难再调整

  李东生昨表示,对价方案很难再作调整

  【本报讯】昨日,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改正式全面启动,并公布10送2.5股的对价方案。在该公司同日于深圳召开的媒体沟通会上,其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表示,公司的对价支付水平已根据交易所的建议提高了一次,今后很难再作调整。

  沟通会上,李东生说,TCL集团有50多个非流通股股东,其中包括多个外资法人股东。并且,公司没有绝对控股的非流通股股东。这种股权结构大大增加了支付高对价的难度。目前的对价方案是从公司实际出发制定的,并比按通常方法测算的对价支付水平有所提高。

  李东生强调,按照上述对价方案,TCL非流通股股东需向流通股股东共计送出248598986股股份,非流通股股东股份的送出率达到15.6%,在目前处于中上水平。另外,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南太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及其他5家外资法人股东未明确表示同意参加本次股改。公司控股股东惠州市投资控股公司同意对该部分股东的执行对价安排先行代为垫付。

  他还表示,公司今年第四季度的业绩将比前三季度有明显改善,并且明年将扭亏为盈。另外,虽然公司目前的资金比较紧张,但并没有在A股市场再融资的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正式在《股改说明书》中提及引入战略投资者,并称该事宜将与本次股改同步实施。(梁惠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