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汇率破8创设上市 年底或将震荡依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8:21 中国证券报

  □记者王磊

  严重背离自身真实价值的权证已经进入高风险博傻区,剧烈震荡在所难免。市场目光不可能总被权证左右,大盘走势更不可能被权证左右,其他能真正影响市场趋势的因素更应该引起投资者的注意。

  汇率破8

  上周五北京时间6:38分,中国银行美元兑人民币现钞买入价报7.9997元,这是美元兑人民币现钞买入价自汇改以来首次跌破8元。对于2005年的股市而言,除了股权分置改革这一重要事件之外,人民币汇率改革一度是投资者关注的一个焦点。虽然因为各种原因,市场暂时遗忘了汇率改革的作用,但作为一个能在长时间内影响股市核心的因素,汇率不应该成为“被市场遗忘的角落”。

  记得汇改伊始,市场观点基本认为,

人民币升值
股票
指数短期走势未必有持续影响。但长期而论,本币坚挺无疑会为内地资本市场向好创造重要条件。不过股市必须首先完成一系列改革,方能与来自基本面的有利形势对接。随着
股权分置
改革的顺利进行,股市制度已开始出现一些本质性的变化,而这种变化无疑使得股市的向好基础进一步夯实。

  多空对峙

  回到市场,上周沪综指基本在1100点和半年线区域震荡。不过有市场观点指出,最近的三根日K线已形成红三兵走势,显示攻击力度并不弱,再加上市场成交量一直稳定,本周股指再度挑战半年线可以期待。一旦此次上行能够成功站上半年线,那么年底无行情的惯例或许就会有所改变。

  有观点进一步指出,由于近期创设概念浮出水面,将更加稳固整体市场重心。G武钢令市场再度开始关心大盘股的股改,近期不管是超跌蓝筹股还是金融股都有较强表现。指标股和蓝筹股的上涨给市场重心保持稳定带来了积极作用,上证50指数走势开始强于综指就是一个强有力的佐证。不过,由于年底资金面还是偏紧,大盘的整体上涨空间有限。不过,这正好给普通投资者带来了一个很好的逢低买入时机。

  当然,也有观点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表面上看,大盘近三天的表现确实比较顽强,不过市场主力主要是依靠大盘权重股交叉错位式的拉抬,来维持目前市场股价重心的短期平衡。主力资金这种以时间换空间做法的最直接后果,就是使大多数市场投资者的心理逐渐形成调不下去的共识。更何况就目前成交量水平而言,根本无法实现股指强势突围的愿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