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斯威特系资金危局 > 正文
 

斯威特仓皇退出中国纺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10:31 中国证券报

斯威特仓皇退出中国纺机

  无风不起浪。本周,斯威特集团协议出让中国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600610、900906)控股权的新闻似乎印证了近期媒体上有关斯威特系资金链趋于断裂的质疑。

  南京斯威特集团90年代初从伪钞识别仪起家,2000年进入资本市场,在短短5年时间里连续收购了

上海科技(600608)、中国纺机、小天鹅(000418)、*ST长岭(000561)等上市公司,还投资了“有有足球队”等,声名随之大振。

  该集团董事长严晓群今年39岁,可谓少年得志,被冠以“资本运作神秘高手”等称号,连续2年登上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在南京是和苏宁老板张近东等齐名的企业家,被当地媒体称为“新苏商”的领军人物。但如今,严晓群和他的斯威特集团正面临窘境:负面消息接连曝光,银行轮番逼债,股权轮候冻结。

  无节制的资本膨胀的欲望,已将一个又一个“资本运作高手”们拉进了自己制造的无底黑洞。中国纺机、上海科技近期发布的连番公告,无不令人联想斯威特系是否正面临同样的困扰。

  业内一位专家曾表示,像斯威特系这样在短时间内靠资本运作迅速致富的公司,能否维持银行信心、保持持续融资能力,是决定其生死存亡的关键。无论是德隆系还是

格林柯尔系,监管只是东窗事发的导火索,而银行的蜂拥逼债才是真正的催命符。

  2005年可谓中国资本市场大鳄的曝料年,只是这一次,被拉到聚光灯下的斯威特和严晓群能否安然而退,目前尚不得而知。(姚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