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天山股份作别德隆阴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10:31 中国证券报

  继上周的ST屯河之后,“德隆系”旗下上市公司天山股份(000877)的债务重组方案也获国务院批准。至此,天山股份彻底摆脱德隆影响的努力已近完成。

  去年4月,德隆危机爆发,旗下公司无不笼罩在危机的阴影之下。天山股份首先对其在德隆控股的三家金融公司中难以收回的委托理财1.75亿元,进行全额计提短期投资跌价准备。接着,天山股份解除了为控股股东ST屯河提供的借款担保,随即,ST屯河将其所持有的
公司股份全部过户给中国非金属材料总公司。至此,天山股份走出了摆脱“德隆系”控制的关键性一步。资产重组告一段落,债务重组也在紧张的操作之中。截至今年6月30日,天山股份负债总额达36.72亿元,负债率高达77.97%。而循着ST屯河减债减息的思路,天山股份债务重组方案将公司16亿元长期贷款利率按基准利率下浮30%;豁免天山股份欠息及罚息3904.96万元。该方案初步框定了天山股份债务重组的路径。

  风云一时的德隆系即可谓从辉煌巨制沦落到中途散场。对于天山股份来说,彻底摆脱德隆阴影已是近在眼前,但脱胎换骨之时,若能仔细咂摸德隆从盛至衰的教训,也不枉在德隆这出悲剧中扮演了一把或不情愿的角色。(吕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