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荐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10:21 中国证券报

  《平民这边富人那边》

  作者:袁岳等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5年9月第一版今天中国快速致富的人很多还没有从养成自己人格和气质的文化中超脱出来;而很多渴望财富的人也没有真正明白富有到底可以带给自己什么
。与事业本身相比较,人们对于富有的追逐似乎要盲目得多。

  本书是中国著名市场调查研究公司零点集团通过对中国社会公民的第一手调查,以对比的视角审视了投资理财的48个方面,及其所带来的财富的差别,包括什么人是富人?什么人是平民?富人和平民的生活方式分别是怎样的?以及他们在性格、家庭关系、朋友圈、理财方式、投资心理等方面的差异。

  本书有助于对

理财有兴趣者增加理财知识和思考财富积累方式,亦有助于专业理财人士深入了解社会各阶层人群在投资理财方面的特点。(谢涛)

  《脱胎换骨》

  作者:高星

  人民出版社2005年9月第一版这是我国第一本对保险企业品牌形象进行梳理和理论阐述的著作。该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中国人保品牌的视觉形象进行了综述,同时也是对我国保险文化建设历程的一次精神旅行。作者表示:“我的目标很抽象,我的理想却很现实。我愿用我的文字和图像记录保险文化的精华。”

  作者利用其业余时间收集整理了数百幅珍贵的照片、图片及实物,通过对这些素材的归纳整理,从不同的角度,就不同的方面和品牌视觉形象应用当中不同的环节,将中国人保的品牌视觉形象加以梳理和剖析,凸显了品牌形象各组成元素之间的密切联系和作用,深入分析了品牌视觉形象背后的企业精神和品牌文化。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本书序中认为:“本书对中国人保这一品牌的管理特别是视觉形象管理进行了充分细致的梳理和论证。对我国保险企业品牌建设作了深入的思考,丰富了我国保险文化建设理论。”(曹海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