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故事) 一屋子绿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10:21 中国证券报

  文/何如平

  今年我买了一套100平米的商品房,由于积蓄大部分付了房款,手上已经没多少钱了,只好向亲友求援,凑了2万元钱勉强把房子装修了一下。

  那天街坊老陈来我家串门,他看到我家客厅里铺的大理石地板后就对我说:“小何呀
!别怪陈叔说话不好听,我一看就知道你这大理石地板是廉价的劣质产品,可不能为了省钱不顾健康呀!对面楼里的小马夫妇就是图便宜买了劣质大理石地板,室内空气污染,最近他们的儿子被查出患了白血病。”听了这话老婆脸都吓变了色,我们决定为了健康,把大理石地板砸了改铺复合木地板。复合木地板刚铺了两个月,同事小吴就不客气地对我说:“你们家的木地板有问题!”“不可能!”老婆坚定地说:“这可不是廉价产品,价格比同类产品还贵二十元呢!”“但你们买木地板的那家商铺是不是已经关门了?”小吴说。“是呀!”我点点头。“那家商铺前些天被工商局查封了,老板卖的是质次价高的冒牌产品,甲醛严重超标,不瞒你说,我家的木地板就是到他那里买的,现在我已经把家里的木地板全部拆除扔掉了。”小吴说。我和老婆都知道甲醛是人体健康的大敌,室内空气中甲醛浓度严重超标还会致癌,为了健康,我们决定把木地板全部拆除。

  老婆这次下决心了,要对房屋

装修进行整体“绿色化”改造,我们又找亲友借了几万元钱,把地板、家具、
瓷砖
等全部换成了绿色环保产品,整整忙了两个月,我们都已经疲惫不堪了。

  那天岳父请测试人员到我家测试室内环境质量,老婆对岳父说:“绝对没问题,你瞧,咱一屋子绿色产品,可以高枕无忧了。”

  “谁说的?”测试人员从卧室走了出来,手里拿着环境质量测试仪说:“你们看,室内放射性物质辐射量严重超标,在这种环境下居住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

  “怎么可能?家里的装修材料全部都是用的绿色产品呀?”老婆惊讶地说。

  “但是建这套房子所使用的砖和水泥等材料都是劣质产品,是它们导致了辐射量严重超标。”测试人员认真地说。

  “老公,难道……难道这套房子我们也要拆掉?”老婆带着哭腔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