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国产佳美明年下线中文名曰“凯美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10:09 中国证券报

  文/谢涛

  广州丰田高层日前在广州车展上对媒体表示:即将在明年年中下线的国产丰田佳美(CAMRY)的中文名为“凯美瑞”,在解释弃用国内消费者中颇有口碑的“佳美”名称的原因时,他表示:广州丰田即将生产的是一款源于佳美又高于佳美的全面升级的全新车型,以中高级轿车的标准打造的凯美瑞(新CAMRY),将是对CAMRY的主流理念的最新演绎。

  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丰田佳美是丰田汽车的主力车型,该系列在国际市场的销量累积已经超过了一千万辆。明年年中由广州丰田实现国产化并以“凯美瑞”的中文名进入市场最新一代丰田佳美,将对国内的中高级车市带来重大影响。由于产品的定位,估计“凯美瑞”的市场价格会与一汽丰田锐志有一定的重合,但其低端车型价格肯定会低于20万元,也许会下探到17万元至18万元区域。

  另据悉,增资扩产后年产能将达50万台的广汽丰田

发动机公司,在11月22日成功下线了首批AZ发动机(2.4L汽油机)整机,此次下线的产品全部出口日本。按公司的生产计划,AZ发动机将是广汽丰田“凯美瑞”轿车的主力发动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