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诚信是一笔财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10:01 中国证券报

  文/矫友田

  有一个年轻人大学毕业后,和几个同学开办了一家电脑耗材公司。经过两年多的拼打,他成为一个拥有80余万元资产的小老板。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他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一个皮包公司利用一份假合同骗走了他们公司很大一笔钱。由于资金周转困难,他们的公司在坚持了不到半年之后,不得不宣布破产。

  当他和那几个合伙人商量今后的出路时,他们纷纷表示要到外地发展,离开这个让他们伤心的地方。但是,他却选择留下来,为此他要承担公司30万元的债务。尽管在这个艰难时刻,那些债权人并没有找上门来逼债。但是几天后,十几位债权人都接到他打来的电话:他诚恳地表示,在半个月之内,会把所有的债务偿清。然后,他毅然决定将自己一处位于黄金地段且极具升值潜力的房产低价卖了出去。

  果然,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他用卖房产的35万元偿清了30万元的债务。他一言九鼎的行动,深深打动了那些债权人,他们都把他视为真诚可交的朋友。在那一段阴郁的日子里,他几乎每天都能接到那些朋友给他打来的电话,有找他吃饭散心的,也有给他介绍一些生意朋友的。

  第二年,国内一家有名的企业管理软件公司的一位主管人,听说他卖房还债的事情后,非常感动。这位主管主动找到他,要求他代理自己的产品。但前提是需要60万元的启动资金。而当时,他全部财产加起来还不到8万元。当他那些朋友得知消息后,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竟凑齐70万元,支援给他。

  很快,他的网络科技公司成立了。他坚守诚信经营的宗旨,决不允许下属从客户手中赚取一分昧心钱。因此,他们公司赢得了众多客户的信任,生意日渐红火起来。在以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还清了借来的启动资金。而后,又经过半年多的搏击,他的公司已经拥有了200余万元的资产,成为业内一家效益良好的小型企业。

  诚信,是一种无形的财富。在一些时候,诚信显得比金钱更加珍贵。一个人拥有诚信,也就拥有了尊严,拥有了更多成功的机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