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1120至1160点的箱体难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06:45 北京晨报

  受1120点-1160点平台反压,A股市场本周窄幅震荡,沪指的波动区域仅29点,市场又面临运行方向的选择。而券商自营受控,国资委再向央企委托理财敲警钟,这些并未阻碍沪深股市的反弹,透视出大盘有转强的趋势。

  周五,宝钢、武钢的三只权证,成交金额为44.20亿元,相当于当日两市A股交易金额的46%。武钢权证上市以来,连续涨停吸引了很多短线资金。多家券商准备创设武钢权证,
使得权证成为目前市场最大的看点。虽然个股短线不乏热点,但缺乏可持续上涨且能带动人气的品种。而权证被非理性炒作,明显分流了主板市场的资金。

  武钢等权证概念的上涨,打乱了市场原先的涨跌节奏,使大盘的抗跌能力明显提高。但本周,每日涨幅超过5%的个股明显减少。周五,只有12只个股涨幅超过5%,反映出市场观望气氛浓重。从1067点反弹至今,最多时只上涨了55点,最高反弹幅度5.15%,说明多方能量并不充足。从时间周期看,1067点的反弹已运行20个交易日,日循环反弹周期已经进入尾段。在成交量不足的情况下,沪指难以突破1120点-1160点箱体的压力。

  在权证创设制度下,由于券商要创设发行一定额度的权证,只要不断推出指标股的权证创设,就将引导市场有限的资金“护盘”。在这种预期下,大盘权重股的下跌空间已不大,故此,沪指短期将继续在1070点-1120点区域整理,等待消息面进一步明朗。

  民族

证券 徐一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