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上证所副总经理周勤业表示明年底基本完成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周勤业昨日表示,明年2月底完成股改公司的市值将有望超过市场总市值的50%。到那时,第二阶段的股权分置改革就完成了其主要任务。他说,以目前每周20家左右的节奏,一年能够达到千家左右。以此推算,大概到明年年底之前可基本完成股改。目前,上证所G股指数已在内部运行。

  周勤业在新华网就股权分置改革与投资者交流时表示,现在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
,处于两种定价机制同时存在的阶段。因此,要迅速使完成股改的公司市值超过50%,以形成合理的定价机制。

  周勤业认为,“新老划断”必须具备这样的条件:再发行

股票肯定是全流通的,不会老的问题没解决再出现新的;完成股改公司市值达到50%以上才会推出;完成股改的公司才能再融资;市场稳定的时候。

  至于G股指数何时推出,周勤业表示,上证所的G股指数已在内部运行,但到底是两个交易所各自推出G股指数,还是推出统一的G股指数,还在研究。

  又讯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昨日表示,在前一阶段的基础上,

股权分置改革应当把握时机,适当加快改革进程,使股改积极稳妥有序推进。

  屠光绍在山东省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会议上介绍说,为进一步健全沟通机制,国务院五部委目前已组织四个工作组,奔赴各地调研、推进股改工作。在下一阶段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中,将抓住重点公司,率先形成改革的示范效应;完善政策措施,强化改革的内在动力和市场化引导机制;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和中央各部委的组织领导作用,整体协调推进改革。屠光绍指出,目前证监会会同

商务部,正在研究全流通之后资本市场加大对外开放的问题,未来将允许战略投资者购买流通A股,具体办法正在加快制定。(钟正)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