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第十批对价半数低于10送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05:45 北京晨报

  第十批12家公司股改方案公布后,10送2.84股的平均对价水平令众多投资者再度失望了一次。当初全面股改后首批平均对价为10送3.35股,等至第三批则为10送2.91股,再到本批平均10送2.84股,显示出对价有逐步下降的趋势。

  千金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1.2股及25.79元

  换算后相当于10送2.9股。作为本批高派现的公司,一方面,由于大股东股权比例不高,难以多送股;另一方面,由于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看好、股权含金量高,因此大股东也不愿意多送股。该股基本面较好,业绩优异,复牌后有望受到资金的关注,短期仍有一定上行空间,可持有。

  三普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股

  对价水平低,难以得到认同。虽然公司三季报显示主营业务发展稳定、经营业绩稳中有升,但是以自然除权价格计算的动态市盈率为45倍,大大高于目前市场平均水平,预计复牌后仍有下探寻求支撑的可能。

  涪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8股

  对价水平偏低,仍有调高对价的潜能。大股东承诺锁定期为6年,将对股价稳定起到正面影响。由于该股停牌前有过明显的炒作,短期存在一定的回调压力,预计复牌后将震荡下行。

  冠城大通(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1股

  虽然公司送股不多,但未来3年业绩增幅30%、二级市场增持比例不低于10%、锁定期3年等三项股东承诺,将对股价的稳定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自然除权价为4.4元,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复牌后有望震荡上行,短期可持有。

  粤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A:10送2.6股

  同时承诺不超过4亿元资金进行增持。虽对价水平不高,承诺方案实际价值有限,但由于该股属基金重仓品种,对价方案存在一定的调整空间。该股停牌前连续反弹,已触及阶段压力区域,预计复牌后将进行回调。

  阳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1.8+10:8缩股

  换算后相当于10送2.963股,对价水平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由于大股东持股比例不高,因此调整的可能性有限。该股主营

房地产,业绩具有周期性特征,就停牌前收盘价计算,对价后存在低估。由于前期跌幅较大,预计复牌后短期将反弹,可谨慎持有。

  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