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申银万国:上方阻力有松动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05:45 北京晨报

申银万国:上方阻力有松动迹象

  昨日,两市股指小幅震荡上行,终盘再收小阳线。技术上看,短线股指运行有几个特点,一、短线震荡频繁,有乍暖还寒的感觉。上周五,股指开出中阳线,但仅隔一天,股指便以中阴线抹杀了之前取得的成果。不过,空方也缺乏持续打压的力量,周三和昨日的两根阳线,又将周二的阴线基本吞吃。短线看,在频繁的震荡中,股指的运行重心稍有上移。二、这种频繁的震荡,显示出资金的分歧比较严重。一方面,前期1080点一线有明显的资金护盘迹象。另一方面,在1100点之上有资金在做空。三、小双底的雏形有可能出现。短线看,股
指的主要阻力是两道,一是半年线,二是11月9日的高点1117.06点。昨日,股指第二次冲击这两道阻力,仍然受到压制。但随着股指的不断震荡冲击,两道阻力的压制有趋于松动的迹象。所以,股指仍有可能站上1117.06点,确立小双底的雏形。

  热点方面,权证的火爆带动权证概念股异动。首先,权证的成交量已占去全部成交量的三分之一强,成为市场所有短线逐利资金的追捧目标。其次,蓝筹股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渐露王者之相。最后,在中小企业板活跃的同时,新能源股“

神话”开始破灭。

  昨日,股指再度向上试探半年线,但收出上影线。虽然市场炒作权证造成了股市局部“失血”,但由于权证概念股的权重比较大,这些个股的走强对股指的积极因素抵消了消极因素。目前,股指在震荡中又趋向于积极。短线股指有望继续温和震荡上行,再度上破半年线的可能性增大。操作上,短线可积极参与权证的炒作,但要注意当天了结。中线看,还是应多关注业绩增长有保证、市盈率偏低的G股。

  申银万国 徐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