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炒股茶馆:一切尽在意料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金谷明

  果然涨停,昨日上市的武钢权证无论是认购权证还是认沽权证,都以涨停板开出,大洋、龙哥、芳姐、老炳四个人,都是在上午9时15分左右就按着涨停价下的委托单,但均没有成交。芳姐有点失望,龙哥则跟她说此乃预料之中。大洋则转而尝试在宝钢权证上套利,虽然它创了上市以来新高,但短线套利居然没有占到便宜,还小亏了几笔。原来,主力开盘
就把宝钢权证的价格推到高处,几乎把套利空间封死了,然后慢慢反复小步向下走,这样短线操作便几乎没有“生还”的可能。大洋忍不住大骂主力“丑陋”,他那大户室里也跟来一阵骂声。

  眼见武钢的两只权证第一天没法玩,龙哥便想到周二大跌的股市要借势反弹,既然权证市场没有机会,资金自然要回流到被打低的

股票上来。于是,他鼓动芳姐和他一道在4.79元回补G风神。恰到好处的是,以中小板为代表的G股群起向上,他们俩等于又买对了一次方向。龙哥还跟芳姐说:论G股,更大的机会可能在中小板,例如天奇、威尔等,就是不错的选择。做股票,有板块效应的最值得下功夫去跟踪。

  今早几个茶客聚在一块,焦点还是权证。老炳说:今天武钢的两只权证如果还是涨停开盘,我就不追了。我昨天倒是买了点G武钢,我看这里面真可以套利。

  大洋说:现在还谈不上套利,都是炒概念而已。要说套利,那认沽权证应该向下,而不是封涨停。G武钢的上升,更大的理由是权证的可以创设,大家也来炒这个概念罢了,还是短线行为。

  龙哥说:我已经接受了这么一个观念:要么不来玩权证,要玩就不去想那么多理性的东西。理性思维的话,现在市场上的三个权证可以说都一文不值。我还是要学大洋,做个短线快枪手,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走,只要给我机会,就不想那么多值不值这个价的问题。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