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武钢权证今上市 沪指昨日破千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1: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天,权证市场新军———武钢权证正式上市。受其影响,G武钢、G宝钢、宝钢权证、G新钢钒昨天遭到爆炒。

  权证市场扩容在即,主板市场资金遭遇分流。22日上证综指再度失守1100点整数关口,两市仅有118只交易品种上涨,占所有交易品种的比例不足7%。本报记者 李成

  相当于小市值股上市

  据有关专业机构测算,武钢认购权证的理论市值为1.69亿元,认沽权证的理论市值为2.78亿元,如此小的流通市值相当于小市值股,被爆炒的可能性极大。另外,宝钢权证也带来一定示范效应。在内在价值为零的情况下,它仍然被炒到2元以上。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权证交易价格远超其理论价格,同时它毕竟不是

股票,而是有存续期的,所以投资者在赚钱效应的指引下炒作时,还应保持一份冷静。另据申银万国分析师杨国平测算,当武钢正股股价为2.8元时,武钢认购权证价值处于0.359~0.408元之间,武钢认沽权证价值处于0.530~0.580元之间;当武钢正股股价为2.5元时,武钢认购权证价值处于0.222~0.266元之间,武钢认沽权证价值处于0.676~0.717元之间。

  G武钢昨成交列两市榜首

  昨天,受今天上市交易的武钢权证的影响,G武钢、G宝钢、宝钢权证、G新钢钒遭到爆炒。这给武钢权证增添了火气。尤其是G武钢昨天表现抢眼:成交量高达1.72亿股,高居两市榜首,这也是G宝钢今年6月10日以来的最大成交量;另外,G武钢5.58%的涨幅也高居两市涨幅榜的第二名,同时一举摘掉了“跌破净资产值”的旧帽子。不过,就其对权证的影响来看,分析人士认为,股价上涨,认购权证的价格也应跟随上涨,认沽权证的价格则下跌;若股价下跌,则认购权证价格下跌,认沽权证价格上涨。但G宝钢权证上市以来的走势表明,权证价格和正股股价几乎没有相关性。

  记者注意到,在炒作G武钢的同时,场内资金昨天继续爆炒宝钢权证,致使其盘中一度突破两元大关,最高2.047元,距其上市以来的最高价2.088元仅一步之遥;成交额高达31亿元,已经逼近深圳成份指数昨天36.79亿元的成交额。

  大盘面临失血

  伴随权证市场的火热,有关人士分析,短期内市场投资重心极有可能转向权证交易,大盘将面临失血的危险,保持振荡整理之势将成为大盘近期的走势。昨天,沪市开盘后就遭遇半年线压力,沪深股指再次向下调整,一路走低,成交量逐步萎缩。昨天下午大盘继续盘下,14时53分,沪指再破千一大关。收盘1098.66点,跌21.28点,跌幅1.9%;深成指收盘2688.31点,跌45.12点,跌幅1.71%。当天超过九成交易品种以下跌或持平收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