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崔晓黎:千一关口考验基金作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6:45 北京晨报

崔晓黎:千一关口考验基金作为

  昨日,股指在平开后即出现单边下滑的态势,并一举将半年线与千一整数关口击穿,在10日与20日均线的交叉点处暂获支撑,量能则与周一基本持平,使短期的局势更加扑朔迷离。

  盘中除了部分ST个股有所活跃外,几乎无热点可言。与9月份开始的下跌行情中其他热点反复活跃而基金重仓股砸盘不止的局面大相径庭,在目前基金重仓股反弹之际,其他品
种则开始借机下跌。市场上形成了一种基金重仓股与非基金重仓股之间非常不利的较力局面。

  与市场持续低迷相对应的是,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近期的一枝独秀。上交所日前发布了《关于证券公司创设武钢权证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了取得中国证券业协会创新活动试点资格的证券公司可作为“创设人”,按照规定创设权证。之所以此时出台该政策,估计是为后期权证产品的大规模推出铺路。作为权证试验品的宝钢权证,在近期的交易中出现了价格剧烈波动的现象,除去部分资金进行疯狂的投机性炒作以外,另一个原因就是产品机制上缺乏创设机制。宝钢权证的一个最主要的缺陷就是数量固定不变,当市场需求增加,其价格自然上涨,很容易被大资金控制。而从国际经验来看,标准权证产品都有一种被称为“连续创设”的机制,允许发行人或其他合格机构及时增加权证供应量,有利于权证价格自然向合理价格回归。此举将对权证类产品的投机性炒作起到一定的遏制作用。

  目前市场处在一个关键的阶段:一方面,经过前期连续的下跌之后,很多个股都有反弹或反转的内在要求。但由于市场人气尚未恢复,在缺乏有效热点激发人气之前很难有实质性的作为。另一方面,股指距离千点整数关口仅有近百点,如果不能够形成连续上升的趋势,则上一次的支撑位1070点将必破无疑,千点将重新面临考验。基金作为目前场内最大的机构投资者,由于其动作的整体性及在一定程度上受到管理层的暗示,因此其将成为市场关键时刻需要重点关注的风向标。

  和讯信息 崔晓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