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深市三大权证将打包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8: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最迟不超过12月初

  记者了解到,深市三大股改权证有望近期集中上市,最迟不超过11月底12月初。

  根据有关工作流程,万科的股改权证产品将于下周初到达相关股东账户,而含股改权证的鞍钢新轧的方案也将于23日表决。此前,新钢钒股改权证已于11月3日划入相关股东账户

  记者同时了解到,有关方面将三大权证“打包”集中推出,主要是为了防止过度炒作。此前由于数量少,宝钢权证在二级市场的爆炒引起市场各方的担忧。

  据了解,深市《权证发行上市若干问题的通知》正在紧锣密鼓地起草中,三家发行权证的公司将最后签订《权证上市协议》。与此同时,深市权证集中上市已经从技术上做好了准备,权证交易与系统最后一次联网测试已经完成。

  鉴于宝钢权证过度炒作带来的市场风险,有关方面将采取相关措施予以防范。其中包括集中上市防止炒作;严格的交易与结算资格管理,结算资金不足和存在风险的券商将被限制交易资格;实行主交易商制度,通过主交易商的双向报价防止流动性风险;实行比《权证发行暂行管理办法》更严格的信息披露;严格一线监管;甚至可以通过发行更多衍生权证来改变相关产品的稀缺性。据《上海证券报》(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