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正文
 

武钢蝶舞哪只权证翅膀更诱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3:31 第一财经日报

  私募基金:认购权证可能被热炒公募基金:认沽权证适合对冲风险

  本报记者 刘瑛 发自上海

  明日,证券市场将迎来第一只认沽权证和继宝钢权证(580000.SH)之后的第二只认购权证,这就是备受市场关注的武钢蝶式权证——认沽权证和认购权证。市场之所以关注,是因
为此前的宝钢权证在每日巨大成交量的伴随下走势跌宕起伏。武钢两个权证又将演绎出什么样的行情呢?市场上不同类型的投资者有着不同的看法。

  宝钢权证的炒作一直由私募基金主导。目前,私募基金纷纷把火力瞄准了武钢的认购权证。在宝钢权证中有所斩获的京华创业集团的投资经理赵启欣表示,昨日武钢正股的收盘价为2.51元,而认购权证的行权价格为2.9元,这意味着认购权证本身没有太多投资价值,只剩下些时间价值。他预计武钢认购权证的开盘参考价会在0.3元左右。

  对于认沽权证,赵启欣表示,认沽权证的行权价格为3.13元,和昨日收盘价2.51元之间有0.62元的差距,估计认沽权证的开盘参考价会在0.6~0.7元左右。

  赵启欣认为,相比之下,认购权证的价格较低,炒作需要较少的资金,而且会非常容易达到涨停价位。

  而在机构投资者方面,对于权证的看法正在出现分歧。在宝钢权证的时候,基金的表现基本趋于一致。包括基金在内的很多机构投资者都在第二日抛出权证。

  根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仅有11只基金持有权证。这个数字比例大约是其间通过股改获得宝钢权证的基金总数的九分之一。富国基金管理公司人士表示,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讲,可能会择机卖出武钢认购权证。

  11月初,

社保基金理事会已经向其社保组合管理人发出通知:对权证不要主动买入,对于委托投资组合中,因解决
股权分置
改革而获配的权证,可在二级市场上择机卖出或到期行权。

  然而对于市场上的第一个认沽权证,基金的态度可能会发生变化。

  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公司的投研人员钱伟华表示,从理论角度分析,认沽权证很有可能会成为基金资产配置的一部分。他认为,基金并不一定会立刻卖出认沽权证,而会选择保留一段时间,对冲正股下跌的风险。目前,该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基金并不持有武钢。

  在三季度报中持有权证的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他们曾经卖出了宝钢权证,但是随后又逢低买入了宝钢权证,他对此的解释称,此举主要是检验基金购买权证是否能得到托管银行的支持,同时这也是对权证交易的一种体验。

  该基金经理不仅认为武钢认购权证会在开盘首日涨停,认沽权证也会涨停。

  对于权证是否会导致大盘失血的问题,该基金经理表示,宝钢权证每日有10亿甚至20亿元的成交额,根据他多年的经验,估计也至少有5个亿的资金在支持这种行情。

  赵启欣表示,认为权证导致大盘失血的观点纯属本末倒置,他认为,目前,游资在不同的板块炒作,权证仅仅是众多板块中的一部分,只是因为大盘近期缺少热点,资金才会炒作权证。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