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投资评级简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9:06 中国证券报

  记者燕云整理

  特变电工竞争实力增强

  特变电工近日公告,与BP合作设立太阳能合资公司。中信建投陈夷华认为,此举增强了公司的技术实力,同时提高了未来在太阳能领域中的竞争力。按2006年0.46元计算,公司
目前市盈率仅16倍,评级调升至“增持”。

  陈夷华预计公司2005年盈利将同比增长30%;2006年由于盈利能力恢复以及太阳能产业的贡献,还将保持40%以上的增长。公司本次设立两家合资公司。其中,西安佳阳(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向BP转让部分股权,变更为碧辟新能源公司;BP同时向西安普瑞(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注资,变更为碧辟普瑞。实施完成后,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特变电工的控股子公司)持有两家合资公司51%的股权。

  BP是目前世界四大光伏生产企业之一。陈夷华表示,与BP太阳能合资后,两家合资公司将通过消化吸收BP太阳能的先进技术,实现自主创新,将掌握太阳能并网技术、太阳能与建筑集成技术,以及混和多

能源发电技术;同时,面对光伏组件原材料供应紧张的情况,两家合资公司的BP太阳能全球采购供应网络,将以最优性价比确保各项原辅材料的及时供应。

  G 七匹狼估值尚未反映成长性

  中信建投卢扬表示,2005-2006年,公司业绩将维持20%的年均增速,目前估值水平尚未反映未来成长性,维持“增持”评级。卢扬认为,作为休闲服生产经营行业的杰出代表,七匹狼将会充分享有行业景气带来的巨大机遇。

  卢扬预计,公司2005年的EPS为0.41元,同比增长20.58%;2006年预计EPS为0.50元,增速为21.95%。以目前5.90元的股价计算,公司动态PE为14.4倍,与中小企业板平均23倍的估值水平相比,存在一定程度的低估。卢扬认为,公司优良的成长性以及对渠道的控制力理应带来相应的估值溢价,因此给予25倍的估值水平。

  卢扬指出,服饰休闲化一直是现代服装发展的趋势。2001年以来,中国休闲服装的销售都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速度。2004年休闲服的增速达到23.6%,远高出服装类15.9%的销售增长。即便如此,中国目前休闲服装的销售比重仍不足15%,与全球36%的比重相比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G 华靖估值处行业最低水平

  近日,公司乌金峡水电站建设获得批准。国泰君安姚伟认为,机组投产后在平衡公司电源结构的同时,将对公司2008、2009年业绩起到正面推动作用。预计公司2005年业绩为0.72元,公司目前市盈率、股息率指标均为行业最低,维持“增持”建议。

  黄河乌金峡水电站是国投华靖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甘肃小三峡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继大峡水电站、小峡水电站后,拟开发建设的第三个水电项目。该工程静态总投资为12.56亿元,动态总投资为13.88亿元,项目资本金约为2.78亿元。该机组单位装机造价近1万元/千瓦,投产后年发电量6.63亿千瓦时,利用小时数4878小时,高于目前公司小三峡公司机组,度电造价2.03元/千瓦时仍处较低水平。

  双良股份业绩保持高速增长

  海通

证券黄锦超预计未来几年公司的业绩将保持高速增长,维持前期2005-2007年0.12、0.30、0.53元的业绩预测,建议投资者“买入”。

  黄锦超认为,公司承诺在业绩低于0.3元时追加支付对价,表明公司对明年0.3元业绩信心实足,预计公司2006年业绩能达到0.3元。另外,吉林石化爆炸事故造成新苯胺装置报废,老苯胺装置停产,而吉林石化苯胺产能在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此次大规模停产将提升双良的苯胺项目盈利能力。

  黄锦超表示,吉林石化苯胺产量12万吨左右,占国内市场份额的31.5%(2004年国内产量38万吨)。此次事故将新苯胺装置完全报废,而老苯胺装置也受相关设备报废的影响。目前,东北地区天气寒冷,施工受到严重影响,预计需要1年左右才能恢复正常生产。由此,原来苯胺市场供求平衡的局面已被打破,苯胺的价格将继续攀升。此外,黄锦超指出,苯胺的下游产品之一为MDI,目前MDI对苯胺的需求占苯胺总需求的25%左右。目前国内MDI的产量为9万吨,2006年随着烟台万华16万吨MDI项目投产,拜耳35万吨MDI项目投产,MDI对苯胺的需求将数倍增长,未来一段时间苯胺市场价格将会维持在高位。

  与此同时,双良的5万吨苯胺项目正在按计划建设,预计于明年6月份投产。双良苯胺项目利用苯乙烯项目产生的副产品氢气作原料,生产成本低于其它企业。双良苯胺项目使用的是已成功实施的成熟工艺,员工也在相关石化企业接受培训,正常生产运转没有问题。同时,国家

建筑节能政策的推行,将进一步提升苯乙烯产品的市场需求,而公司21万吨的苯乙烯项目也将带来可观的投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