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千金药业创现金派送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8:38 中国证券报

千金药业创现金派送新高

  每10股获得现金25.79元及股份1.2股

    记者 李清理 株洲报道

  在第十批上市公司股改方案中,千金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479)推出的“高现金派送+送股”的对价方案颇具特色。该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10元,非流通股股东将
现金分红全部转送给流通股股东;另外,非流通股股东向社会公众股股东每10股加送1.2股股份。在该份股改方案中,仅现金派送部分,千斤药业流通股东每10股就将获得总计高达25.79元的现金收入,这也创出股改以来现金派送新高。

  根据方案,千斤药业实施每10股派现10元,非流通股股东全部放弃本次分红,将税后分红现金全部转送给流通股股东。其中,社会公众股股东每10股获送现金15.79元(换算成股份对价约为每10股获送1.70股),加上本次现金分红,每10股实际得到现金25.79元(含税);自公司发行新股三年后可上市流通的内部职工股股东则每10股获送现金4.65元(换算成股份对价为每10股获送0.50股),加上本次现金分红,每10股实际得到现金14.65元(含税)。另外,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另向社会公众股股东每10股加送1.2股股份。经综合测算,千斤药业社会公众股股东每10股获得相当于2.90股的对价,内部职工股股东每10股获得相当于0.50股的对价。

  据统计,截至11月15日共有257家公司公布了股改方案,其中实施现金对价安排的只有13家,平均每10股获送现金数是4.74元。最高是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每10股获送现金10元。千斤药业此次股改流通股东每10股将得到25.79元现金派送,高出上港集箱近58%,刷新了现金派送记录。

  针对部分投资者担心的此次高派现会否影响到公司经营问题,千金药业总经理乔志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多年来盈利状况和现金流情况较好,一直保持了较好的分红记录,从1993年开始每一年都给予股东丰厚的现金分红回报,到今年9月底的未分配利润高达1.31亿元,资产负债率只有17%,没有银行贷款,现金分红能力非常强。这次在保证募集资金不被动用的前提下,公司自有资金储备达到1.4亿元,足够本次分红,不会对正常生产经营有任何影响。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现金对价对二级市场上

股票的影响远小于纯送股对价公司,目前上市公司股改大部分采用纯送股方式,除权与获送相差无几。千金药业采用“高派现+送股”方案的流通盘只扩容12%,新增324万股,大大减小了股改对股价的冲击。

  这位分析人士表示,千金药业2005年11月18日前股票换手率100%收市价的平均价格为11.71元,此次股改每股可获得现金2.579元,再获送1.2股后,以2004年度每股收益0.54元计算,市盈率为15.26倍;如以2005年度预计每股收益0.62元计算,市盈率仅为13.29倍,都低于市场同行。根据估值理论,现金对公司盈利能力的贡献较小,送现本质上不影响公司估值,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反而会得到进一步提高。这也是美国微软公司制订大比例分红政策的原因之一。流通股东获得现金红利的同时,也就新增了股票购买力。因此,该方案实际上给流通股股东带来了更多的实惠。

  另据公告,千斤药业前三大非流通股股东同时还做出分红承诺,确认公司实施股改后,在2007~2009年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就公司2006~2008年度的利润分配提出“现金分红比例将不低于该年度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50%”的议案,并保证投赞成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