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大涨行情留下三大猜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 08:49 荆楚网-楚天金报

  编者按:二季度以来持续下跌的老蓝筹股,前日终于迎来了一次痛快的反弹。在中集集团率先涨停的带动下,老蓝筹群起而动,成为盘中一大亮点,股指随之迅速被拉起,沪综指收盘还站到了半年线之上。那么,一直疲弱的老蓝筹股为何突然大涨?应如何看待后市机会?下文值得一读。

  前日老蓝筹的表现,是超跌反弹还是绝地反攻呢?这给市场留下了不少猜想。

  猜想一:QFII抄底

  近来,QFII审批速度明显加快,先后有香港上海汇丰银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美林国际、富通银行等多家QFII获准增加额度,新增额度高达8.75亿美元。而QFII曾在前期大举增持包括G宝钢、中集集团等老蓝筹,说明其对这些个股是看好的。随着这些个股持续下跌,QFII低位补仓的可能性相当大。

  猜想二:基金反攻

  由于受行业周期性影响,今年二季度以来基金大幅减持老蓝筹,导致老蓝筹持续下跌,其中不少个股累计跌幅已超过30%,如深赤湾和中集集团今年最大跌幅均超过50%。

  前日老蓝筹的强势表现,恐怕是基金在博蓝筹股的超跌反弹吧,反攻还看不出理由。

  猜想三:游资突袭

  前日,中集集团的成交席位中同时出现了机构和“敢死队”的身影,其中天一

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成交1984万元,国信证券机构专用席位为1017万元,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为919万元。

  很明显,“敢死队”席位的成交量远远大于机构席位,是否表明中集的大涨更多是游资参与的结果?

  操作:短线还有反弹空间

  民族证券分析师指出,老蓝筹由于股价持续下跌,技术上严重超卖,因此在短线放量急跌之后,出现反弹应该比较正常。如果后市继续有量能的配合,股价应该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不过,对于老蓝筹不能过于乐观,经过短线反弹之后,其走势必然会出现分化。值得重点关注的

股票应该是历史累计涨幅不太大,同时基金三季度仍有所增持的股票,比如东阿阿胶、华鲁恒升等。(陈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