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武钢股份蝶式权证如何操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 08:26 东方网-劳动报

  武钢股份的蝶式权证将于下周三在上证所上市,其中包含47400万份认购权证和47400万份认沽权证,交易简称分别为“武钢JTB1”和“武钢JTP1”,交易代码分别为“580001”和“580999”。认购权证的行权价为2.90元,认沽权证的行权价为3.13元。

  与单纯的认沽权证和认购权证相比,蝶式权证最主要的特点是可以锁定流通股股东的风险,为投资者在二级市场提供套利空间。这种蝶式权证最大的好处是能保证投资者获益,如
股价上涨,认购证相应上涨,投资者可从认购证上涨中获益。如股价下跌,投资者的认购证也可能下跌,但认沽证会上涨,仍然可能获益。

  三点意见可借鉴

  就

武钢股份的蝶式权证而言,理论上有三种意见在操作中应注意:一、若投资者预期未来武钢股份股价落在2.90元至3.13元之间,此时两种权证同时具备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投资者既可以选择同时保留两种权证,并继续观察股价走势;也可以选择在权证交易市场同时抛出两种权证,以实现即期收益。

  二、若投资者预期武钢股份未来股价落在3.13元之上的可能性更大,此时认购权证同时具备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而认沽权证则只具时间价值,投资者可以保留认购权证,并出售认沽权证,以期在未来股价上涨时,既能获取所持

股票的增值收益,又能获得认购权证的增值收益。

  三、若投资者预期武钢股份未来股价落在2.90元之下的可能性更大,此时认沽权证同时具备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而认购权证则只具时间价值,投资者可以保留认沽权证,并出售认购权证,以期在未来股价下跌时,能够通过认沽权证的增值收益来部分弥补所持股票价值上的损失,从而锁定持股风险。

  认沽权证价值更高

  考虑到宝钢权证近期的火爆表现,不排除市场继续对武钢权证进行非理性炒作的可能。宝钢权证目前隐含波动率达到165%左右,是其历史波动率的5倍多,武钢认购认沽权证流通数量均为4.74亿份,规模不大,且和宝钢一样同属钢铁行业,走势很可能复制宝钢权证的火爆状况。另外基于对钢铁行业的看淡,认沽权证的价值要高于认购权证,但预计炒作的程度会较认购权证弱,这是因为认购证收益无限,而认沽证收益有限,武钢股份2.51元的净资产一定程度上对其股价是一个支撑。武钢认购权证由于杠杆性强,容易受到炒作。

  布凡(来源:劳动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