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额度大扩军 QFII重仓股来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05: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近来,QFII额度审批明显加快。本月,香港上海汇丰银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美林国际、富通银行等多家QFII获准增加8.75亿美元额度,淡马锡富敦和AIG全球投资公司又获得了QFII资格。

  QFII在此时大举入市,无疑表示其对A股市场的看好,“QFII抄底说”也不胫而走。QFII看好股改盛宴

  QFII对A股的看好,在业界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在言论上,QFII对A股的投资价值和股改都赞赏有加,在行动上,QFII更是在三季度积极加仓。

  三季报显示,目前QFII重仓A股的数量已达95只,持仓数量增幅高达159.3%。共有17家机构出现在十大流通股股东的名单中,其中瑞银和

摩根士丹利表现最为活跃,分别持有20只和13只
股票
,市值为8.12亿元和2.57亿元。

  另外,QFII对G股青睐有加,其新增仓品种中有不少股改品种,如G华靖、G申能、G中化、G龙盛、G上港等,而在G宝钢、G龙盛等的投资上,三季度QFII的增仓幅度更是超过了100%。QFII增额带来两大机会

  近期,基金重仓股纷纷补跌,但不少QFII重仓股逆市上扬,海螺水泥、厦门钨业等本周创出了此轮反弹的新高,G天威、益佰制药等更是涨幅惊人。

  QFII额度审批速度的加快,这必然会为A股市场带来新增资金。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如何把握QFII增加额度带来的机会呢?

  民族证券分析师指出,QFII有“短、平、快”的操作思路,对其介入后涨幅不俗的股票,投资者高位介入是不现实的。不过,按照QFII的投资思路出发,投资者可以关注两大机会:

  1、QFII获利较少甚至是被套的股票。逢低关注这类股票相对比较安全,同时持有也相对放心,如南海发展、深宝恒、中色股份等。

  2、

封闭式基金。今年上半年,QFII增持封闭式基金的比例非常明显,特别是小盘基金更是走出了独立的行情,封闭式基金存在的无风险套利机会应该是QFII后市仍将看重的。因此,短期折价率较高的大盘基金投资者可加以关注,比如基金天华、基金天元等。记者李凯刘锋

  部分可关注的QFII重仓股

  代码 名称 收盘价(元) 三季报(元/股) 目前流通盘(万股)

  000758 中色股份 5.14 0.296 27360

  600323 南海发展 8.65 0.307 13242

  000031 深宝恒A 5.72 0.2 16349

  600529 山东药玻 6.08 0.28 12275

  600328 兰太实业 5.81 0.26 12480

  600585 海螺水泥 8.38 0.18 20000

  000659 G中富 2.41 0.132 44514

  000911 南宁糖业 4.6 0.004 946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