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G士兰微募资项目效益不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08:12 中国证券报

G士兰微募资项目效益不佳

  记者 吕强

  G士兰微(600460)今日公告披露,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益未达到预期效果。

  截至2004年12月31日,公司募资项目集成电路芯片生产技改项目、CD数字伺服芯片和解码纠错芯片组技改项目进度分别比预期滞后6个月和8个月,CD数字伺服芯片和解码纠错
芯片组技改项目,以及自适应以太网卡专用芯片产业化研发项目,2004年度收益分别仅为55万元和25万元。

  2003年,G士兰微公开发行募集资金2.87亿元。截至2004年12月31日,上述募集资金项目实际投入资金2.32亿元。

  这是中国

证监会浙江监管局11月1日下发给公司的《关于要求公司对巡检问题限期进行整改的通知》披露的。8月3日至8月12日,
证券
监管部门对公司进行了巡回检查。

  对部分募集资金项目进度滞后和使用效益未达到预期效果的问题,G士兰微表示,由于

半导体行业市场变化较快,产品竞争非常激烈,公司在产品设计、工艺研发等方面进行了完善和改进,造成项目进度相对延后。公司产品推向市场后,产品价格与预期相比,已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导致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益未达到预期效果。

  但G士兰微同时表示,目前,集成电路芯片生产技改项目、CD数字伺服芯片和解码纠错芯片组技改项目等已经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今后,公司将凭借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快募集资金项目的开发进度,加强市场推广,扩大销售规模,以期取得更好的收益。

  另外,监管部门指出,公司于5月2日向控股子公司杭州士兰明芯科技有限公司增资3500万元,但6月份又转回资金2500万元,占公司增资额的71%。该资金占用款未明确款项用途和性质,且资金调度比较随意,未经必要的决策程序。

  对此G士兰微表示,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公司在士兰明芯有部分资金暂时闲置情况下,向士兰明芯暂借入资金2500万元。公司已于7月、10月分别归还士兰明芯1000万元、500万元,计划在年内将剩余的1000万元全部还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