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QFII大举建仓底牌:股改获得对价G股市盈率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02:08 第一财经日报

  截至9月30日13家QFII持有27只G股总市值、持股总量较中期增加一倍

  在方案实施自然除权后,虽然股价会有所反复,但经过持续低迷的熊市洗礼之后,A股平均市盈率创下历史新低,而G股的市盈率更低,已接近10倍左右,对QFII而言自然更是建仓的大好时机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QFII向来对股改不作任何评论,但在本次股改大潮中,很多QFII有选择性地对部分股改公司建仓却已是不争的事实,而这种情况在G股以及准G股中体现得更为明显。

  根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9 月30 日,共有13 家QFII持有27只G股,总市值达到24.65亿元,持股总量4.62亿股,这较中期分别增长了120.55%和100.2%。其中,增持最为明显的QFII是瑞士银行,三季度共新增持股市值5.25亿元,对G长电(600900.SH)一项就增持近3.2亿元,而对G宝钢(600019.SH)一项就增持近1.38亿元。

  而在第三季度短短的三个月当中,共有10 家QFII 对19 只G股进行的建仓均是新近介入,更显示出其对实施方案后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可。其中,新建仓最为明显的是高盛公司,对G宝钢增持市值达到3.83亿元。新建仓排名第二位的是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对G民生(600016.SH)以及G丰原(0 0 0 9 3 0.SZ)等6 只G 股新买入市值共计1.1亿元。

  “QFII扎堆G股,部分动机是为了参与股改并从中获得对价这点毋庸置疑。”光大

证券投资总监王征表示:“在方案实施自然除权后,虽然股价会有所反复,但经过持续低迷的熊市洗礼之后,A股平均市盈率创下历史新低,而G股的市盈率更低,已接近10倍左右,对QFII而言自然更是建仓的大好时机。”

  三季报显示,目前变身G股的百余家公司中,每股收益超过0.20元的占66%,净利润同比保持增长的超过70%,增幅在50%以上的就有17家,而同期全部A股的这两个数据分别为27.7%和51.8%,G股的盈利水平高于市场平均迹象非常明显。

  “另外,QFII额度大幅增加也是重要因素之一,客观上更促进了新QFII建仓的力度。”王征指出。

  上海证券的彭蕴亮指出:“历史经验多次证明,凡是在行情走势过分偏离正常值时,这就为理性的成熟投资者提供一个挖掘未来价值的机会,而QFII在G股上的操作或许体现了这一点。”

  然而,上述对QFII增仓的数据还只限于对G股的统计,如果加上对准G股建仓数据的统计,可能会令市场更为惊讶。目前种种迹象表明,QFII对准G股的增持步伐依然在加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