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新闻 > 正文
 

杭汽轮B看好金融业 2.4亿介入杭商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8:02 中国证券报

杭汽轮B看好金融业2.4亿介入杭商行

  记者 吕强

  一直围绕工业汽轮机开展主营业务的杭汽轮B(200771)公告,公司拟以每股不超过2.4元的价格,受让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的1亿股杭州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占该行总股本的7.97%。

  看好金融业

  公告介绍,根据公司制定的发展战略规划,为确保近几年高速发展的经济成果进一步保值增值,公司董事会认为,积极介入随着国家金融政策开放能获得较大发展机遇的行业,公司现在投资金融业是历史性机遇。因此,公司拟受让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的1亿股杭商行股份,每股价格不超过2.4元。

  资料显示,杭商行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2005年9月前该行注册资本为10.005416亿元,9月澳洲联邦银行参股后为12.55416亿元。

  杭商行主要股东是杭州市财政、澳洲联邦银行和地方优质国有、民营企业,股份占比分别为国有股份32000万股,占25.49%,法人股份58279.1万股,占46.42%,自然人10262.5万股,占8.17%。2004年,杭商行实现主营收入381.59亿元,净利润为2.016亿元,每股收益为0.20元。全行现有在册职工1623名,下辖69个分支机构,网点覆盖杭州全市。

  杭汽轮认为,我国的金融市场前景非常好,潜力巨大,公司利用自有资金投资入股可以分享杭商行现成的经营利润和有效提高自有资金年收益率。从杭商行的各项指标来看,该行确属国内城市商业银行中资产质地优良的银行。

  公告称,此次投资入股的资金来源是公司自有资金;公司投资银行业,须经中国

银监会核准资格。

  业绩存隐忧

  在重

化工业阶段,主营工业汽轮机的杭汽轮业绩增长势头足可傲视同侪,但同时也存在隐忧。

  从公司的2005年第三季报告来看,业绩依然不错。今年1-9月,杭汽轮实现主营业务140466.89万元,同比增长96.27%;实现净利润23012.84万元,同比增长84.87%。

  杭汽轮在三季度报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经营继续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2005年公司面临的主要矛盾仍将是有限的生产能力与旺盛的市场需求之间的矛盾。

  由于工业汽轮机产出量的大幅增加,公司管理层估计,如不出意外,第四季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50-100%。

  然而,杭汽轮B生产的工业汽轮机属投资类产品,其市场需求与国家宏观经济环境,尤其是国家的投资政策有着十分密切的关联度。据介绍,由于国家

宏观调控政策,特别是国务院转发国家发改委《关于坚决制止电站项目无序建设意见的紧急通知》的实施,杭汽轮新接订单已经受到较大影响,第三季度大型火电站驱动锅炉给水泵汽轮机的订单承接量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

  正如公告所称,出手金融业是为确保近几年高速发展的经济成果进一步保值增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