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再融资传闻袭来 G股流通股股东上演集体大逃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4:26 每日经济新闻

再融资传闻袭来G股流通股股东上演集体大逃亡

  市场担心G股大股东先予后取,无节制融资

  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一则在各大机构内传阅的消息,令128只G股中九成以上下跌。昨日,每经G股指数以1051点收盘,较前一交易日暴跌1.7%,跌幅远远超过上证综指0.11%的跌幅。究其根源,很可
能与G股再融资的传闻有关。

  该传言称,11月12日晚,管理层在上周末证券行业内部联系例会上透露,“G股指数已编制完毕,即将正式发布。”G股交易办法也拟订完毕,该办法明确G股板块实行T+0回转交易并取消涨跌停板限制。G股板块再融资将全面启动配股认股权证,取消原市场价增发条例。G股再融资需连续3年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连续3年分红率不低于30%,达到条件才能按最高10:3的比例发行配股认股权证。据悉,以上G股政策将自今年底开始试运行。

  上证所、多家券商投行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均表示不知道有这回事。申银万国

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表示,现在投资者的信心很脆弱,昨日G股大跌也表明投资者对再融资的担心。

  G股板块一地鸡毛

  对G股再融资的担心,在昨天演变为流通股股东“集体大逃亡”,特别是G丰原、G轴研的惨烈走势,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注意。

  截至三季度末,在G丰原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和一零七组合分列第一位和第九位;瑞银和花旗两大QFII分列第三位和第四位;其他股东全部是基金。然而,即使是这样的强势股东阵容,也未能阻止G丰原的惨跌走势出现。昨日,G丰原以6.02元报收,距跌停仅差1分钱。

  与G丰原相比,流通股股东结构中券商、基金扎堆的G轴研则干脆以跌停报收。而其他前期曾经受到热烈追捧的G股,也都加入到被抛售的行列。航天板块龙头G航天下跌8.33%;新

能源板块龙头G天威下跌7.85%;内需消费概念龙头G老窖下跌5.68%。另外,已大跌过一轮的港口股龙头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重挫5.05%。

  再融资传闻猛于虎

  G股再融资传言或许将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桂浩明认为,最近媒体在反复强调先股改先受益,将股改与再融资挂钩。由于市场本来就担心G股原来的非流通股在锁定期过后将陆续流出冲击市场,现在再融资的传闻会加重这种忧虑。

  事实上,融资是股市的基本功能之一,股市只有恢复融资功能,才可以获得发展的动力。但问题是,大多数G股虽然现在已完成股改,很多流通股股东担心G股大股东在送股之后,会不会通过再融资将刚刚发生的“损失”再拿回去,甚至拿走更多。

  一位投资者指出,如果G股在股改后仍像股改前一样被大股东肆意摆弄,市场对G股再融资的恐惧就不难理解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