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宝钢权证火冲高1.92 成交约占两市总量一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52 新京报

  该权证成交金额达32.51亿元,约占两市总量的一半

  本报讯(记者 吴敏)昨日,上证指数基本处于盘整的状态。尾市下调0.14%,收报1088点,比前日下跌1点。同时,深市收报2633点。

  两市成交金额为71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萎缩27%.部分ST股、小盘股表现活跃,但是
以中国石化为首的大盘权重股走势低迷,明显拖累了大盘指数。在市场上,交投最为活跃的是宝钢权证。

  尽管受到将有新权证上市的冲击,宝钢权证昨日依然保持极为活跃的走势。在盘中,宝钢权证一度冲到1.92元的高位,尾市出现了振荡。最终,该权证上涨10.29%,收报1.78元。昨日宝钢权证成交金额达32.51亿元,约占两市成交总金额的一半。同时,宝钢权证换手率达到465%,成为两市最大的热点。

  证券分析师董琛认为,主力在宝钢权证上面投入资金过大,导致近期大盘持续走低。昨日成交金额的减少,反映出市场信心不足,大部分投资者在持币观望。

  观察盘口,昨日有20家公司进入第九批股改程序,其中包括深市个股市值最大的

中兴通讯。不过,市场对此反应冷淡。大盘蓝筹股中国石化低开,随后始终维持低位盘整的态势。午后,该股的跌幅一度达到1.22%,收市时下跌0.97%,收报4.07元,成交量较前几个交易日有较大幅度的萎缩,全天成交金额仅有8791万元。

  其余几只大盘蓝筹股的走势也相当疲弱,G宝钢缩量下跌0.26%,收报每股3.79元。

  招商银行下跌0.65%,收报每股6.07元。惟有G长电出现大幅上涨,在震荡过后走高1.74%.但是该股的成交金额也出现了萎缩,仅有5051万元。

  对于目前股市的走势,证券分析师董琛认为,蓝筹股出现了分化。在前期,中国石化、

中国联通出现了护盘性的上涨,因此本周出现回调不算太意外。至于G长电,在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之后,的确有一定的补涨要求。

  与大部分蓝筹股的缩量下跌相比,昨日低价的ST股表现不错,ST光明,*ST恒立等15只

股票达到涨停。由此可见,市场进入整理阶段以后,主力资金追逐小盘低价股的特点再度凸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