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小幅盘整仍是市场主基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16 东方网-劳动报

  主持人

  昨日沪深股指双双低开,沪综指在又一次下探黄金分割位1084点后,产生一波平缓的反弹,但终因成交量不予支持而受阻。午后市场延续低调态势,成交量明显萎缩。调整是否还将延续?

  赛德投资陈晓钟:尽管昨日股指继续出现下跌,但并未跌破上周末的低点,显然投资者杀跌的意愿不强。然而由于市场对增量资金没有利好预期,盘面缺乏做多力量,因此小幅盘整仍是最近市场的主基调。

  值得指出的是,盘中仍以个股轮动和此起彼伏的涨跌态势运行,热点切换很快,使得追涨者根本没有获利的机会,强势股昙花一现,不要说“各领风骚三五天”,连“各领风骚二天”都难,这种短命的强势股难以赚钱,自然令投资者裹足不前,更难言炒作了。

  再从近期成交量考察,每天成交金额在递减着,虽然宝钢权证的炒作如火如荼,但大盘成交量已渐次创出近期新低,沪市扣除宝钢权证的成交量,仅41亿元,从这个角度来看,跌势似乎将尽,行情似将见底,后市深沪二市只要在上升过程中获得较大的量能,随时会再次出现上涨,故此不要盲目杀跌,仍以谨慎操作为宜。本周行情只要能有效突破1142点,这一轮调整行情就宣告结束。

  港澳资讯陈晓栋:周一两市大盘维持弱势运行姿态。深指在蓝筹股下调的影响下进一步走低,并有考验前期低点支撑的迹象,而沪指跌势却较缓,超跌绩差股则借机表现,一部分ST品种和宝钢权证受到短线资金的积极关照。

  从技术上看,在受到中阴线袭击之后,做多力量出现溃散,短期内难以组织有效反击,大盘将会延续弱势运行。不过,股指回归千一下方之后,场内抛压已大为减轻,拖累股指持续走低的力量有限,因此,大盘将以震荡整理的方式重新聚集做多能量。在趋势未明朗之前,投资者应减少操作,耐心等待趋势的改变为好。

  主持人:盘面所见,虽然大盘股指下跌,但涨停个股却有7家,低价的ST股和部分水泥板块

股票走势比较强,3G个股在短线调整后有重新活跃迹象,个股行情是否能激活大盘?

  赛德投资陈晓钟:由于目前的行情力度、幅度和量能都偏小,市场的炒作意愿不强,人们对后市走向的分歧严重。从好的方面想,目前走势仍在漫长的筑底过程中,大的行情可能会在年底或明年初产生,从坏的方面想,近期行情仍以调整为主,本周将在小幅反弹后继续下探。后市无论向哪个方向突破都必须顺势操作。

  港澳资讯陈晓栋:近期大盘做空的主要力量还是以蓝筹股为主,中集集团、佛山照明等绩优股领衔下挫,给市场造成的负面影响较大。由于该类个股是基金调仓的重点,在它们未有效企稳之前,多方难以组织反击力量,市场还将维持弱势运行。

  要改变下跌的趋势还是需要凭借场外资金的帮助,在外力尚未出现之前,大盘运行方式仍将以反复试探支撑为主。(来源:劳动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