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数据观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8:34 中国证券报

  中国科技证券李世彤

  +7.35%A+H股改

  周一江西铜业涨幅达到7.35%,虽然铜价上涨构成利好,但主要原因则是受到A+H股进行股改的带动。与近期连续上涨的海螺水泥类似,目前部分A股的价格接近甚至低于相应的
H股,如果在考虑对价因素后,A股价格将会低于H股,股价将与国际市场接轨,因此受到以QFII为首的机构资金关注。

  3.09%人民币升值

  航空板块周一继续上涨,南方航空收盘上涨3.09%,由于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再度提高,相应板块近期持续走强。因此类似的房地产股近期也是黑马频出,甚至带动水泥板块连续上涨。

  +9.98%G股受支撑

  由于国务院对股改的态度极为明确,

股权分置改革速度有望加快,同时市场对股权分置的看法也逐渐发生变化。受到政策面的影响,已经完成对价的G股开始受到资金关注,并逐渐走强,G北方放量涨停。为了股改的顺利进行,至少近期G股的下跌空间不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