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观图论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8:30 中国证券报

  东之汇外汇陈静

  美元兑日元

  日本财务省发布数据显示9月贸易盈余年增6.5%,达1.858万亿日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82万亿日元。尽管短线该数据对于日元提振有限,但是该数据有望改善投资者对于日元的
信心,为后市日元的反弹做铺垫,今日开始日本投资者或将汇回美国国债利息所得亦将倾向有利于日元。

  近日操作上,贸易数据支持日元短暂回探118.00之下,空仓者继续等候118.30以上每隔20点分批买日元,有仓者117.20以下减持。

  

欧元兑美元

  法国巴黎等各地的骚乱事件渐趋平静,及有关德国两大政党在成立大执政联盟上达成协议的消息,这些都对短线欧元构成了温和利好,但是不确定性限制汇价进一步的反弹。本周市场欧元区数据主要关注今日德国三季度GDP及德国11月份ZEW商业景气指数、周三的欧元区10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近日操作上,欧元小幅反弹但升势在1.1770附近较为反复。但是一旦突破此位,短线有仓者可续持至1.1820至1.1860区间,空仓者补仓买入。

  英镑兑美元

  英国央行上周四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没有发表会后声明。本周的通胀和就业数据将为英国利率前景提供最新线索。今日英国将公布10月RICS房屋价格指数,可能从上月的-21回升到-18,此外还有英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预计月增0.2%,年增2.4%。16日英国将公布10月就业数据。

  近日操作上,英镑跌破1.7400将再下探1.7335。有仓者1.7390设止损。突破1.7450空仓者补仓,目标区间1.7520至1.7550。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美元或将面临下行压力,因美元最近数个交易日建立了上行动能,但鉴于贱金属价格高企,加上澳洲股市走高,预计跌幅可能有限。目前澳元兑美元缺乏激励因素,市场静候16日

澳大利亚工资价格指数和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

  近日操作上,澳元持稳小幅反弹,短线有望反弹至0.7360附近,有仓者届时注意减持。空仓者0.7310附近买澳元,止损0.7270。

  美元兑瑞郎

  虽然上周美国公布的贸易赤字进一步扩大,但对美元影响轻微,相信市场对联储局加息政策仍保持乐观态度,预计美元兑瑞郎后市有机会上试1.3200阻力。后市方面重点关注美国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包括9月国际资本流动,10月份生产和消费物价指数。

  近日操作上,瑞郎面临继续反弹,升破1.3100将下探1.3030。有仓者续持,空仓者待突破1.3100时顺势买瑞郎或1.3160以上建仓。

  美元兑加元

  油价延续调整,对加元构成了压力。加元虽受良好就业和贸易数据支撑,加央行未来有望继续升息。但加元初步显现中线调整迹象。技术方面,美元兑加元中短期趋势向好,后市汇价有望继续上攻。密切关注汇价在1.1960处的走势,一旦有效突破,中线的上升空间打开。

  近日操作上,加元将继续回调至1.1930以上,空仓者此位以上可分批买入加元,同时升破1.1900时补仓加元,初步目标1.184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