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全面股改第二批第三批公司投票基本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8:27 中国证券报
    流通股参与情小幅回升

  记者 曹腾

  截至目前,第二批38家股改公司除黔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外,其余37家公司均召开相关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与此同时,第三批21家公司股改方案也全部获得相关股东会议表决通过。值得关注的是,从试点第一批到全面铺开后的第三批,流通股参与表决的热情呈现出触底回升的迹象。

  据本报信息数据中心的统计,第二批37家公司流通股平均投票率为38.74%,其中,参与率最高的是G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达到了65.89%;最低的是G界龙,只有15.19%。另外,这些公司流通股平均赞成率为86.46%,其中,流通股得票率最高的公司是G士兰微,高达99.17%;而最低的三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其得票率只有69.76%。

  第三批21家公司流通股平均投票率为41.74%,其中,参与率最高的是G康缘,达到了66.33%;最低的是G北方,只有23.94%。另外,这些公司流通股平均赞成率为86.74%,其中,流通股得票率最高的公司是G新大陆(资讯 行情 论坛),高达98.53%;最低的G都市得票率只有72.38%。

  从试点第一批到全面推进后的第一批,流通股平均参与率为58.37%、50.26%、37.36%,呈现明显下降趋势。比较上面的数字不难发现,第二批和第三批公司投票率显示出企稳回升的迹象;就平均赞成率而言,试点第一批、第二批和全面铺开后第一批分别为78.35%、91.1%和88.67%,股改全面推进后的第二批和第三批与之大致相当。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虽然流通股赞成率有回升迹象,但流通股股东参与现场表决的积极性并未相应上升。其中,个别公司相关股东会议甚至出现无流通股股东参与的情形。

  参与率和赞成率反映的是“用手投票”的结果,那么,以市值表现的“用脚投票”的效果又怎样呢?

  我们选取了第二批和第三批股改公司宣布股改时流通股的流通总市值和当前流通总市值进行比较。结果表明,在9月19日第二批公司宣布进入股改进程时,37家股改公司流通总市值为204.19亿元;而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其流通总市值为209.11亿元,市值增长了2.41%。同期大盘的跌幅为10.25%。对第三批股改公司而言,9月26日公告进入股改程序时的流通总市值为210.40亿元,目前的流通总市值为202.39亿元,期间跌幅为3.81%,对应的大盘跌幅为5.50%。从宣布股改到实施完成,股改公司的表现强于大盘,用脚投票的结果与用手投票是一致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