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陕西证监局 四个结合深入学习两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8:10 中国证券报

  记者 彭少阳 西安报道

  近日,陕西证监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两法学习宣传活动,成立了“两法学习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学习宣传方案,全局两法学习宣传活动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陕西证监局按照证监会的总体部署,抓住重点,扎扎实实作好两法的学习宣传安排
,在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指导、督促辖区监管对象开展两法学习的同时,努力做到局机关学习“四个结合”。

  一是与先进性教育活动有机结合,巩固先进性教育取得的成果。要求利用各种条件,在两法实施前,组织监管干部开展深入学习,进一步树立依法行政意识。要求党员带头学习,切实提高运用两法指导监管实际的能力。

  二是与加强调查研究、解决监管工作实际问题相结合。从立法宗旨、法律精髓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领会,研究新旧法律的异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监管工作的思路和具体方法,努力实现监管工作创新与飞跃。最近以两法修订为契机,就非法发行进行了专题讨论和调研,积极着手研究解决辖区非法发行等突出问题的措施。

  三是与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相结合。针对监管局年轻人多、思想活跃等特点,以生动灵活的方式加强学习,做到活学活用,积极营造浓郁的“学法、议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四是与投资者教育活动相结合。做好面向社会各界的宣传工作,积极联系新闻单位,做好普法宣传。并通过印制宣传材料免费发放,借助信访窗口等多种途径,积极向投资者宣传两法,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