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第九批股改再现定向回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8:0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沪、深两市昨日公布第九批20家公司名单,沉寂多时的定向回购方案艰难前行,北大荒成为继试点公司郑州煤电后第二家捆绑股改与定向回购的国有上市公司,而此时,郑州煤电定向回购方案因某些原因仍未能实施,较原计划已延迟整整一个月。

  这次进入股改程序的20家公司中沪市12家,分别为长江投资、凯乐科技、维维股份、国阳新能、宝钛股份、天士力、金晶科技、北大荒、氯碱化工、交运股份、天津港、锦江酒店
;深市8家,分别为保定天鹅、中兴通讯、ST特力A、深天健、宝丽华、德赛电池、大连国际、美利纸业。除国阳新能、保定天鹅外,18家公司披露方案,其中17家采用单纯送股方式,对价幅度在每10股送2股至4股之间,平均对价幅度为每10股送2.77股。

  为彻底解决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占用资金的问题,北大荒

股权分置改革拟与定向回购相结合。北大荒农垦集团作为唯一非流通股股东,拟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2.9股对价以换取其持有的非流通股份的上市流通权。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北大荒拟定向回购北大荒农垦集团所持有的部分股份,然后依法予以注销。定向回购股份价格在参考定向回购股份估值报告的基础上确定为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第一个交易日起连续3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的94.42%,定向回购股份价格最高不超过3.85元/股,且不低于公司最近一期每股净资产,定向回购的资金总额42530.80万元(该金额为截至9月30日北大荒农垦集团公司占用北大荒资金的现值)。

  此批股改公司中,氯碱

化工因流通A股占总股本的比例极小而颇受市场关注。此前,市场预期氯碱化工可能会推出超比例的对价方案,但最终,市场炒作未能左右对价水平,氯碱化工的方案为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A股可获得3.5股对价。

  对于募集法人股股东,此前的处理是既不参与支付对价也不获得对价。而此次锦江酒店募集法人股股东则分类参与股改,其中10家募集法人股东与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一起支付对价。(尚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