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大势研判) 地量孕育转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8:0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昨日,沪深两市呈现出波澜不惊的小幅震荡走势,显示多空双方的谨慎心态。沪市41亿元的单边成交量,不仅创出了本轮行情的地量,更是重新回到了市场千点之时的量能水平。

  在没有成交量支持的情况下,昨日市场显得相对沉闷,在缺乏热点的市场里,投机型的品种自然成了短线资金追逐的目标。昨日,宝钢权证再现大幅上攻的博傻走势,一批小市值的超跌低价股也呈现逆市活跃的态势,如鲁信高新、华阳科技等。此外,在龙净环保的带
动下,环保板块一度表现出了较强的上行意愿,尾盘在缺乏量能的支持下也呈强势整理特征。

  尽管市场还没有结束低迷行情的明显征兆,但从最真实的盘口语言———成交量来看,大盘似乎正在逐步迎来转机。盘面显示,市场的做空动能已明显减弱。

  政策在千一附近的高频率、强力度护盘,使得众多机构资金在此区域不敢轻易大举做空。因此,昨日的地量成交,很大程度上应视为抛盘趋于衰竭的信号,后市一旦有新的做多力量加盟,大盘极有可能结束颓势。

  近期,国债市场的资金有明显的撤离迹象。

封闭式基金的整体暴涨,不排除是国债市场的避险资金所为。因此,昨日G长电尾盘的积极拉升应引起高度关注:对于超级机构来说,该股的高股息率无疑具备强大的吸引力。一旦G长电、中国石化等指标股走出泥潭,大盘的转机就将真正来临。(大摩投资秦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