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把握岁末投资机会重点选择有业绩的低价股短线参与纯概念炒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7:4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时至岁末,股市行情发展方向越来越迷茫,各个行业增长开始放缓,甚至个别行业经营出现业绩下滑。股改的快速推进,先期进行股改的公司分批复牌,正在使市场间接的进入高速扩容期。在每日复牌G股的走势中,获得对价的投资者大多都选择了卖出,致使G股板块整体走弱,这也造成了投资者对准G股投资热情的减弱。在一、二线蓝筹股的调整周期还没有结束的环境下,仅仅靠市场短线投机资金的活跃是难以推动大级别行情的,那么,投资者该如何把握岁末的市场机会呢?

  现阶段市场弱市反弹震荡的现状还将持续,现在市场活跃的资金多数都在寻求短期的投机机会,如权证的疯狂炒作以及低价股的持续活跃,都显示出弱势行情的特征。随着成交量的持续递减,短线资金的活跃也将会越来越难,而临近年底,资金面的压力也使众多机构难以组织有级别的行情,尤其是股改后期大扩容的临近,以及新老划段的到来,都使场内、场外的资金处于观望的状态,在没有政策面或突发的外在因素影响下,行情将很难在短期内得到改观。

  虽然行情处于弱市,但阶段反弹和局部热点还是会有的,但总体上幅度和级别上都不能期望过高。同样对于行情下跌的过度恐慌也没有必要,千点附近将会有很大的技术支撑,因为蓝筹股的下跌空间已经不大,它们的调整时间已经很长,随着机构资金入市规模的加大,优质上市公司的流通筹码将会有更多的被锁定,这也是行情不会大幅下跌的原因。如果跌穿千点,将会是很好的买入机会。低价劣质股随着影响权重的比重不断下降,已经开始被市场边缘化,这次股改将是劣质公司的最后救命稻草,不能扭转乾坤的上市公司将步入仙股行列,这是走向成熟市场的必然。所以我们无论何时的投资选择,都要规避此类公司个股的风险。

  弱市难改,但机会尤存,根据行情的特点,择股重点应放在低价股的选择上,但要有一定的经营业绩基础,偏低的股价将存在很大的上涨机会。另外现在整个社会都在倡导节约、节能,由此引发的市场机会也不容忽视,特别是在新

能源建设上带来的投资增长,相关上市公司也将获得很好的发展。其中风力发电、太阳能、煤变油、酒精燃料、节能设备、循环能源等题材将会持续延续下去,这些都值得重点留意。其他还有奥运概念、三G概念、重组概念等。在这些局部热点的活跃行情中,实实在在能够因新概念致使业绩大幅度提升的相关公司才是择股重点,对于纯概念性的炒作,只能作为短线参与。随着三季报披露的结束,将迎来年报行情的提前炒作,还可以重点关注已经有预增公告的个股,在行情低迷时,正是介入此类个股的好时机。

  (湘财

证券海口猴股俱乐部)(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