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欧洲反对升息 欧元向下探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7:4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上周,虽然美国9月贸易逆差扩大至记录新高,但没能逆转美元的强势。因为市场重点仍集中于主要货币的利率前景,欧元区内部反对欧洲央行升息的呼声高涨,使欧元升息前景蒙上阴影,所以,导致市场全力打压欧元兑美元下跌至1.1668的2003年11月以来新低。这让美元整体上仍保持强势,美元指数趁势创出了92.13的年内新高,离2004年的高点92.29仅一步之遥。美国总统布什在访华前就人民币汇率问题施加压力,这对日元形成一定的利好支撑作用,使日元成为上周唯一兑美元上涨的主要非美货币。

  本周市场将重点关注美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和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和

美联储官员言论,通胀指标将影响市场对于美元升息前景的预期。

  其次,市场将关注零售销售、工业生产以及纽约和费城制造业指数等数据,这些数据将反映在摆脱了飓风因素影响之后,美国经济的真实现状。目前市场对于美国经济能否保持强劲的增长动力还是存在着一些疑虑的,主要因为,随着美元利率不断升高,对美国经济的抑制作用将逐渐显现.

  再次,市场将关注美国9月资本净流入数据。在美国9月贸易逆差大幅度扩大至记录新高之后,资本净流入状况就突显出重要性了。

  对于非美货币而言,重点将集中在欧元和日元身上,主要应该关注:其一,欧元升息预期和日本货币政策的动向。其二,欧元区和日本经济前景。

  (海南交行外汇宝)

  作者:欧洲反对升息 欧元向下探底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